抹茶工作坊 江戶千家高手坐鎮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如對抹茶有更大興趣,那中環汴京茶寮便適合你。從澳門登陸香港的茶舍汴京茶寮,2019年在港開設首間茶店,供應多款茶飲、甜品等。店內設榻榻米茶室,舉行多個日本茶道入門班和工作坊,致力推廣日本茶道,由習日本茶道逾10年、獲得日本江戶千家茶道教授資格的店主Justin親身主持。茶道初哥可嘗試工作坊,欲初步了解日本茶道禮儀等知識和技巧的,可考慮江戶千家茶道體驗工作坊,如純粹想學習手打抹茶則推介輕鬆易學的1小時手打抹茶訓練班。

手打抹茶上可寫字作畫

在手打抹茶訓練班上,Justin示範江戶千家手打抹茶手法。在茶碗加進抹茶粉和相應溫度的熱水,「今日示範靜岡抹茶,要用80℃的熱水」。再用茶筅打茶,他表示,江戶千家的打茶方向是前後快速打茶,將茶打至幼滑,表面出現一層幼滑泡沫,便可品嘗,另外也會教如何在抹茶上寫字作畫,類似茶藝拉花的效果。如果想假手於人,汴京茶寮亦新增新鮮手打抹茶可供外賣飲用(每杯$48起)。

■汴京茶寮

地址:中環雲咸街38號地下

查詢:fb@tealosophyhk

價錢:日本茶道入門班($6200 / 10堂)

江戶千家茶道體驗工作坊($600 / 2小時)

手打抹茶訓練班($500 / 1小時)

相關字詞﹕中環 泡茶 沖茶 薄茶 日式茶道 茶道 抹茶 每日明報-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