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民黎巴嫩菜 甜蜜有「心」思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追求新鮮感的話,充滿異國風情的黎巴嫩菜餐廳Maison Libanaise便最適合不過。主廚Teya Mikhael說黎巴嫩菜有大量蔬菜菜式,情人節套餐也注入大量蔬菜元素,吃得清爽,而且定價每位在500元以下,價錢親民,套餐供應更長達1星期,不僅適合追求清怡飲食的情侶,也適合工作繁忙或不強求「正日」慶祝的人士。

餐單有頭盤、主菜和甜品,頭盤包括鷹嘴豆泥、紅菜頭紅蘿蔔希臘沙律及Labneh油封車厘茄,搭配自家製彼得包享用。Labneh原是Teya的私伙小食,以油封車厘茄搭配蒜頭、香料和乳酪,整體味鮮而複雜,即時醒胃,隨時秒殺多塊彼得包。

主菜二選一,其中一款是招牌菜烤雞肉串,雞肉醃20多小時再烤香,肉嫩入味。另一款是全新菜式:Red Shatta辣椒醬配燜大白菜,先燜熟大白菜,然後瀝水,放進焗爐烤2分鐘,使葉邊帶焦香,搭配Red Shatta辣椒醬、香料等享用,此辣椒醬基本上像辣味茄醬,入口不辣,但有提鮮作用;菜香甜且爽口,沒草青味,帶焦香。甜品為橙花橄欖油蛋糕,使用黎巴嫩盛產的橙花水入饌,蛋糕裁成心形,賣相可愛;味道偏甜,如不嗜甜可只點1份。順帶一提,黎巴嫩盛產紅酒,店內超過20款紅酒可選,不嗜酒也可品嘗當地特色的椰棗糖漿,配梳打水飲用,不死甜,帶微酸棗香。

■Maison Libanaise(3道菜)情人節套餐

收費:每位$488(另加一)

供應日期:2月13至19日晚

地點:中環些利街10號

查詢:2111 2284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