臘味花雕炮製英國菜 驚喜好滋味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提起英國菜,很多人只會想起英式早餐、炸魚薯條和威靈頓牛柳,其實這個古老國家的傳統食物絕不止這些。最近上環就開了一家英倫餐廳69 on Jervois Bar & Grill,全店以靛藍色為主調,牆上掛有不少畫作,最特別的是8米高樓底的中空兩層設計,氣派十足,又隱隱感受到英式的時尚優雅。

3名老闆都是英國人,其中2人已落戶香港30多年。3人希望推廣家鄉美味之餘,也希望在英國comfort food中加入香港元素,集兩地之長,做出中西融和的味道。和我們中國人吃飯一樣,這裏鼓勵分享,主菜、燒烤都屬大堆頭分量,近300元的澳洲豬脢頭扒,足有兩大件,絕對夠三兩知己開心share。

肝醬糅合臘鴨髀肉 鹹鮮獨特

英國冬天寒冷,當地人吃的都偏向重口味:內臟、血腸、肝醬……都是餐桌上常見的食材。最意想不到是,廚師竟然在當中加入中式臘味,比如威爾斯乾酪,傳統就是在酸種多士塗上bacon jam(一種以煙肉、洋葱、黃糖、醋做成的抹醬),這裏則在製作bacon jam時加入本地的臘腸碎,再鋪上厚厚的芝士焗香。外表看來與一份open sandwich沒分別,但吃起來,除了煙肉的鹹香,還吃出甜甜的臘腸粒。此外廚師亦在炮製肝醬時加入臘鴨髀肉碎,在粗獷的內臟香氣中吃出鹹鮮的鴨肉,非常獨特。如果你是內臟狂熱分子,那就必試牛臟餡圓,以牛內臟取代羊內臟,剁碎拌入炒至半熟的絲苗米,外面裹上麵包糠,外香脆內結實,一咬就吃到濃濃的牛香,還有帶咬口的米粒,配酒一流。

花雕煮汁伴靚扒 非常搭配

前菜過後,一份大大的澳洲封門柳才賣二百多元,店家只揀澳洲冰鮮出品,保證不會因急凍過久而影響肉質。還有豬脢扒,來自澳洲Borrowdale農場的走地豬,不嚡不韌,配上加入花雕的鮮蘑菇汁,濃郁細緻,與伴碟的綿滑薯蓉、微焦球花甘藍,非常搭配。胃口許可的話,建議多點一份焗小椰菜(brussels sprouts),曾在英國居住或念書的人,應該對它不陌生了。小椰菜以生抽、香茅粉炒過,外焦脆內香甜。●

69 on Jervois Bar & Grill

地址:上環蘇杭街69號The Chelsea地下

查詢:9758 6715

註:另加一

文:胡慧敏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上環餐廳 上環美食 英式餐廳 英國菜 飲食 飲食新店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