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式燒肉店×美式扒房 大啖靚牛厚粒 魚子醬點睛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年燒肉店開得成行成市,大家愈吃愈刁鑽,店舖為突圍而出,各有主題,既有1人式平民燒肉、任食放題店,亦有廚師發辦的高級燒肉店。不過大家吃的多是薄切燒牛肉片,好吃是好吃,但稍嫌不夠過癮,也沒有那種大啖大啖肉的暢快口感。中環一家結合韓式燒肉店和美式扒房的餐廳,索性將牛肉切成1.5吋厚的粒狀,加上現時美國韓式餐廳的魚子醬配牛扒的吃法,讓「食肉獸」吃得特別滿足和過癮。

中環雲咸街食肆林立,大多數都會在門前掛上搶眼招牌,好讓人容易看見。但最近這裏有間新餐廳反其道而行,門口細小,門旁只有一片灰色牆壁,連當眼的招牌也看不見,低調得要來回走數次才能發現此店。此店原來是新派韓燒扒房JJJ Korean Steakhouse,負責人Calvin Wong表示,香港已有許多傳統韓式燒肉店,因此他就結合韓式燒肉和美式扒房的特色,令韓式燒肉變得更摩登。店內裝潢也一樣摩登,主打紅黑色調,注入水泥、金屬和石春等元素,設有酒吧、酒櫃、乾式熟成櫃及用膳區,更使用日本高級燒肉店的燒烤爐具,採用下吸式排煙,油煙較少。

炒飯向煲仔飯取經 飯焦混牛骨髓

菜單亦走韓美合璧路線,由擁有15年烹調韓國菜經驗的總廚李宗翰(Jeffy)主理,例如肉醬年糕以西式肉醬、韓式年糕和韓式辣醬炒成。牛肉他他則由韓式生牛肉演變而來,沒有一般的牛柳絲和梨絲,改用冰鮮美國頂級封門柳絲,搭配白松露油、巴馬臣(parmesan)芝士碎及日本雞蛋黃拌勻,牛肉柔軟有咬口,蛋黃液使牛肉更順滑。牛肉炒飯則是向港式煲仔飯取經,以牛肉湯炒飯,加上燒西冷、日本炸蒜及青葱,炒飯在鑄鐵鍋煮出飯焦,最後混和焗香的牛骨髓同吃。

美國牛肉味濃 橫城韓牛甘香

作為一間韓燒扒房,食肉獸最關心自然是能夠吃到什麼靚肉?JJJ主打美國牛肉和韓牛,餐廳的母公司宏亞食品是美國肉類出口協會(USMEF)及美國安格斯牛肉協會(Certified Angus Beef)成員,店內只供應美國頂級(USDA Prime grade)牛肉,Calvin說:「美國牛的肉味好濃,通常將表面燒至焦糖化,食外脆內軟的效果。」至於另一主打韓牛,供應橫城韓牛1++最高級別質素,「韓牛很少出口,在香港不算普遍,口感介乎和牛與美國牛之間,肉味濃且甘香」。另有宮城A4級黑毛和牛、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、日本新潟雞髀肉及其他海鮮。

有別於一般燒肉店,這裏的牛肉不切成薄片,Calvin說希望客人的感受像在扒房鋸扒般,入口有大啖肉的感覺,故要求廚師將每件肉切成1吋半厚。大路的肉眼、西冷和牛柳外,也有特別的夏多布里昂(Chateaubriand)、牛頸脊(Denver steak)、封門柳(Hanger steak)。Jeffy亦將美國頂級牛小排肉用秘製醬汁醃24小時,炮製成韓式牛肋骨,充滿醬油香。

燒肉套餐抵食 試勻4款牛肉

客人可單點各款肉類和海鮮,不過燒肉套餐當然更抵食,現時餐廳主打兩個套餐,JJJ Premium Butcher's Cuts套餐(每份$580)提供4款美國頂級牛肉,分別有45日乾式熟成肉眼、牛頸脊、封門柳及韓式牛肋骨。而更高級的JJJ Deluxe Butcher's Cuts(每份$880)同樣有4款牛肉,款式與Premium相若,不同的是乾式熟成肉眼改為橫城韓牛1++肉眼。每個套餐配有雞髀菇、牛脂肪、包飯醬、4小碟韓式泡菜及生菜,足夠2人分量。

牛頸脊富油香 封門柳軟腍

餐廳有專人幫客人燒烤,以大火將肉兩面各燒3分鐘左右,再略燒四邊,當表面呈焦糖色,便放在客人碟上靜置1分鐘,客人可以自行切開吃用。記者試食,牛肉呈三成熟的粉紅色,熟成肉眼肉嫩且味濃;牛頸脊油香四溢;封門柳軟腍,肉味濃郁;韓牛柔軟,愈嚼愈甘甜;韓式牛肋肉醃至完全入味,味道甜美鬆軟。如果覺得不夠喉,大可以追加肉類及配菜,不過Calvin推介更豪的食法,配魚子醬!他說:「其實近年美國的韓式餐廳流行牛扒配魚子醬的新潮吃法,覺得很啱我們的concept,所以也帶來店內。」店內選用Kaviari的魚子醬,分別有Baeri、Oscietre、Kristal和Beluga 4個等級,想食好一點但預算有限,首推Oscietre,魚子帶琥珀色澤,味道層次豐富,微鹹鮮甜即時提升肉味,餘韻帶榛果香,為韓燒帶來另一風味。

■JJJ Korean Steakhouse

地址:中環雲咸街60號中央廣場地下3號舖

查詢:2637 8978

註:另加一

文:陳麗斯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foodie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