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環街市一站式餐廳 歎牛脂熟成肉眼扒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懷念去外國旅行逛當地傳統市場(或稱街市更貼切),感受庶民地道生活,這些市場的肉檔菜檔旁,不少都附設dining bar,最著名要數西班牙的La Boqueria。在香港歷史建築中環街市裏芸芸餐飲店舖中,有一間精品超市Chef's Market,由本地食品生產及貿易公司直營,售賣過千款肉類、海鮮、醬料等,最近超市內新開設店中店Chef's Cuts,這種模式在香港並非首次出現,但直接選用本身超市買到的食材,即席烹調上枱,卻較少見。

若將Chef's Cuts獨立來看,頗有外國小酒館氣氛。入行30年的餐廳行政總廚Angelo McDonnell曾在世界各地的酒店工作,亦曾任本地著名餐廳Café Deco的行政總廚,由他設計的餐牌也屬國際口味。餐廳的招牌菜是dry aged(乾式熟成)24天的牛脂熟成黑安格斯肉眼扒,來自美國愛荷華州泰馬縣自家農場;牛肉先經過12日乾式熟成,以本身的酵素及微生物分解肌肉纖維,再切走多餘脂肪;隨後將肉浸入牛脂肪油內,形成牛脂外層,便放進風乾櫃內以12天牛脂熟成,令肉眼扒吸收油香及油分,肉質更嫩滑,肉味亦更濃郁。同樣是牛肉做主角有松露芝士煙熏牛肉三文治,煙熏牛腩以低溫慢煮,配松露芝士餡,味道尤其香濃。

超市買食材 回家照辦煮碗

海鮮菜式不可或缺,餐廳有母公司作後盾,蒐羅來自世界各產地的優質海產食材,如:法國魚子醬、美加龍蝦、挪威三文魚、太平洋島國吞拿魚、日本海膽、西班牙青口及八爪魚等;大部分海鮮均為可持續發展海鮮,滿足口腹之慾不忘響應環保趨勢。要吃得豪,有法國Français Prunier魚子醬,$720起有30克分量,可佐以迷你煎餅、酸忌廉等的傳統食法;開胃前菜可選煙三文魚鮑魚薄片蟹籽配柚子汁,用煙熏過的韓國鮑魚,有驚喜;啖啖肉的龍蝦或海蝦法式牛油軟包,分別選用美國龍蝦、泰國虎蝦,煠煮過後再混合檸檬、白酒及刁草調味;還有齊集7款海產的大滿足雜錦海鮮拼盤。

品嘗過菜式又喜歡的話,大可到超市將食材、調味料買回家照辦煮碗,十分方便。在中環區歎到這種級數的牛扒及海鮮,稱得上親民。●

Chef's Cuts(Chef's Market)

地址:中環皇后大道中93號中環街市地下G01至03號舖

查詢:9574 4254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海鮮 熟成牛扒 西餐 中環餐廳 中環美食 中環街市 新餐廳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