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酒屋玩創海鮮 「伊勢海老船」霸氣鮮甜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菜在香港一直人見人愛:拉麵、壽司、鍋物、鐵板燒……款式繁多,分類專門。如果你是花心客人,大抵會偏愛居酒屋,既有美酒,食物品種又多,吃多吃少,悉隨尊便。尖沙嘴就開了一間全新居酒屋「焰Kaen」,有齊刺身壽司、沙律串燒、卷物燒物等基本美食,還有廚師特別按香港人口味,以海鮮自創的招牌菜:鮮甜蜆湯製成啫喱配火炙帆立貝,吃出一口鮮味;還有將松葉蟹拆肉,把蟹肉、海膽、鮭魚子用蟹蓋盛起,與釜飯同煮,打開飯蓋,蟹香飄逸,未起筷先興奮!

金槍魚蓉塗米通 「脆」味十足

這間位於亞士厘道的小店,門面是一間有型酒吧,以和風刺青的波浪圖案為裝修靈感,紅黑相襯,有型有款。穿過酒吧,就是用餐區,餐牌上有齊一般居酒屋的常見菜餚,飛機直送刺身、火氣十足的串燒都是必點之物。此外,亦有不少菜式是坊間少見的,據稱是大廚度身為客人訂做的下酒菜。

舉個例,金槍魚蓉就吃得多,將之塗在米通上,食起來,不止香脆,更有新鮮感。配生的A5薩摩牛肩胛片,伴沙律菜吃,有魚香又有肉香,且不會飽膩,清清爽爽。還有氣勢不凡的燒龍蝦,生劏伊勢海老,殼砌成船形,放上燒得僅熟的蝦肉,佐以蝦膏、龍蝦湯製成的醬汁,那種鮮甜滿足,實在難以形容。再點兩杯雞尾酒又或者清酒,慢慢飲慢慢歎,又是一個良宵。

■焰Kaen

地址:尖沙嘴亞士厘道35號地下B號舖

查詢:9186 0988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尖沙嘴美食 日式料理 居酒屋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