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磡和風小店 三文魚皮脆如薯片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紅磡有家低調和風小店「貓廬」,2019年開業,2021年末搬遷至現址,主要做街坊及附近寫字樓的生意,價錢親民。店主自稱為「貓奴」,乃愛貓之人,小店裝潢以貓咪為主題,設有一大幅貓牆,並選用貓形或貓咪圖案的餐具和家具。別以為它是一間賣裝修的cafe,實則店主於2003年入行,學習和食10多年,並且用心製作和風定食。

現時小店約有22款定食,每份均有前菜、沙律、主菜、甜品和飲品,以香煎三文魚、溫泉玉子鰻魚飯、湯烏冬等較受歡迎。有別大部分餐廳選用急凍三文魚片,小店堅持用刺身級別的原條冰鮮挪威三文魚,原條起骨切件,肉質較急凍貨鮮嫩。店主指火候要控制得宜才能將整片魚煎至金黃色,魚皮如薯片般薄脆,魚肉則約八成熟,嫩滑而不腥。●

貓廬

地址:紅磡鶴園街8號煥然㦤居1樓101號舖

查詢:5993 6664

相關字詞﹕紅磡 定食 三文魚 和風小店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