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魯出「椒」 玩創和風brunch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灣仔The Hari開業近年半,旗下日式餐廳Zoku首次推出周末早午餐,菜式加入秘魯元素,由調味到食材配搭,都令人有驚喜。$688一位,包前菜、主菜及甜品。雖不是任食,但菜式分量頗大。尤其前菜拼盤共有7款小食,冷熱齊備。香港人最愛的刺身、法國生蠔、和牛卷當然少不了,還有特別以秘魯amarillo黃辣椒做沾醬的吞拿魚青瓜卷,吃起來,爽脆清香,也不覺辣,多吃兩件,亦不怕造成負擔。重口味的要試五花腩包,自家製小漢堡質感有點似炸饅頭,內餡是以味醂醃過的慢煮五花腩,以及紫椰菜洋葱醬,五花腩肥美腍滑,入口化油,與爽口的紫椰菜是絕配。

五花腩漢堡肥美 慢煮豬肋骨香嫩

至於主菜,五揀一,有魚有豬有牛,選擇齊備。想吃得名貴點,也可加錢選海膽炒飯或龍蝦炒烏冬。當中豬肋骨用了秘魯日菜的獨特調味,在醬油、味醂、牛骨湯中加入了秘魯辣椒Limo,醃好後慢煮14小時,然後燒10分鐘,香噴噴,肉質香嫩,不似日菜,反而帶有熱帶的香料氣息。

最後來一盤足足有5、6款甜品的拼盤,已經飽到吃不下了。不用怕,這個brunch由中午12時開始,可以坐到黃昏5時(最後截單為3時),有足夠時間慢慢吃。●

Zoku

地址:灣仔駱克道330號The Hari 2樓

收費:逢周六、日及公眾假期中午12:00至下午5:00推出的早午餐,成人$688/位,加$300/位可任飲雞尾酒、清酒及紅白酒、生啤2小時

查詢:2129 0338

相關字詞﹕灣仔 秘魯菜 日菜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