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閒周日 味遊天下 「泰」爽早午餐 海鮮配猛醬醒神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人出名工作拼搏,好不容易等到周日放鬆一下,最好當然睡到自然醒,找家合心意的餐廳,悠閒吃一頓。餐廳最好採光良好,有日光透入,讓人神清氣爽。食物方面,不用太花巧,最好包羅泰、日、西班牙等異國元素,令人有正在旅行的快樂錯覺。還要有靚酒!美酒配佳餚,加上知己好友,幾個鐘頭在歡聲笑語中度過,才算得上真正的放假。

你有多久沒去泰國旅行?是否很掛念泰式街頭小食、串燒、冬蔭功的味道?

香港瑰麗酒店推出全新「環球美食國際早午餐」,打響頭炮正是泰式風味brunch。為了隆重其事,專誠請來曼谷瑰麗酒店副廚Chef Ketkaew(Kung)協助籌劃。Kung在幾個月前已飛抵香港,親自奔走訂購所需食材及調味料,務求還原當地風味。

甫坐下,侍應先送上海鮮拼盤。波士頓龍蝦、法國Fine De Claire生蠔、本地青蟹及泰國大蝦整齊排在滿載碎冰的盆子上,配上Kung特製兩款泰式沾醬。一紅一綠,紅色辣中帶酸,味道比較親和;綠色辣勁凌厲,與冰鎮海鮮的鮮甜,互相輝映,令人愈食愈起勁。再出場的,就是5款泰式前菜,包括柚子沙律、青木瓜沙律、雞肉沙嗲串、春卷和魚餅。都是香港人熟悉的食物,每款試試,喜歡的可以追加,全部任食,胃口細的話,光吃前菜已飽了大半。

當中2款沙律都很出色,柚子沙律用的金柚爽口清甜,配上鮮美肥大的北海道帶子,顏值和味道都升級。至於青木瓜沙律就跟地道配方,加了鹹蛋,建議撈拌來吃,酸甜鹹爽集於一身,非常冶味。魚餅則以本地魚肉加上紅辣椒及檸檬葉絲自家製成,口感彈牙,魚肉鮮味中透着點點火辣。

軟腍和牛面頰 椰香陣陣

前菜過後,就到餐湯。有辣有不辣,二選一。椰汁雞湯,濃厚醇和,椰香陣陣。如不怕辣,就不妨試試冬蔭功湯。冬蔭功湯用上Kung特別挑選的頂上香辣膏,配大蝦、鮮魷、南薑、香茅、芫荽根等,香料味十足,酸味辣味在嘴巴綻放,辣得夠鮮、夠爽。主菜五選一,最為人熟悉的炒金邊粉和肉碎煎蛋飯,實在不用多費唇舌介紹,皆鑊氣十足;至於豬肉青咖喱,則椰香撲鼻,香甜軟滑。論好吃,瑪莎曼牛肉紅咖喱很不錯,以澳洲和牛面頰製成,要先慢煮2、3小時,再以瑪莎曼咖喱醬汁燴煮入味,牛面頰鬆軟有肉香,椰味亦濃,不覺太辣,連伴菜的薯仔都粉香入味,配白飯最好不過。最後一款是炸鱸魚,香口肉嫩,與青椒煮成的甜酸醬汁非常夾,淨食也不怕油膩。

馬蹄變出「石榴」冰 蠟燭注入木香

去泰國旅行,總見到街上不同顏色的甜品,用透明膠袋盛載,當地人吃得津津有味。今次Kung就帶來其中一款椰香石榴冰。這種芋圓大小的「石榴」,是用馬蹄加木薯粉煮成,外皮彈牙煙韌,中間則是爽脆馬蹄,口感一絕。配碎冰及椰汁同吃,清香消暑。椰汁細啖下,有淡淡木香,原來Kung在煮椰汁時,以一種名為Tian Op的傳統泰式蜂蠟蠟燭熏過,這種專門用來製作甜品的食用蠟燭,可以將木頭和麝香的味道透過煙熏注入食物中,如你有機會來的話,一定要細細品味。●

Holt's Café

地址: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2樓

收費:「環球美食國際早午餐」由即日至7月10日,逢周日推出,每日2場:中午12:00至下午2:00、下午2:30至4:30,成人$598/位(包一杯茶或咖啡和一杯汽酒或無酒精雞尾酒)。設加一,建議訂位

查詢:3891 8732

文:胡慧敏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foodie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環球美食 瑰麗酒店 海鮮拼盤 泰式美食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