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一般美食廣場 星級金邊粉即握壽司坐鎮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食廣場給人的印象多是供應快餐,不算美味,只求方便。但最近觀塘apm就開設一個名為Food Fiesta的美食廣場,集合8個品牌的中、泰、日等亞洲美食;又以期間限定方式引入4個日本人氣小食店,包括:博多排長龍牛角包店il FORNO del MIGNON、罕見的日式咖喱包100時間カレーパン、以炸番薯聞名的おさつ家和蕨餅專家松風庵。全部都是日本人氣店舖,估計本月尾就陸續開幕。

小食未到,但供應主菜的餐廳已率先開張,當中最令人期待的要數來自曼谷的Baan Phadthai。這家自2018年起連續4年獲得米芝蓮推介的地道小店,主打泰式炒金邊粉。依足總店配方、賣相,以復古搪瓷餐具盛載,金邊粉炒得透香,條條煙韌,酸酸甜甜。招牌的燒大蝦金邊粉,配以女生手掌般大的大頭蝦,蝦肉彈牙,吃之前一定要先打卡。除了大蝦和蟹肉兩款炒金邊粉索價近90元外,其餘燒雞、豬頸肉、素菜金邊粉等,一律60多元有交易,豐儉由人。店中亦有海南雞飯、香辣肉碎炒飯、青木瓜沙律、冬蔭功等經典泰菜,水準不錯。

都說這裏是高級版美食廣場,場中還有壽司吧。在鮨孝可食到即點即握壽司,每件最便宜10元有交易;又或者來個海鮮丼,平均不過80、90元。所用魚鮮都是來自日本最大的供應商山幸(Yamayuki),與多間日本頂級壽司店同一貨源。

酸菜魚醒胃 新穎「餃」作配老火湯

日菜、泰菜都不合口味,來個刺激點的酸菜魚、水煮魚又如何?「點·魚」供應一人餐,配白飯、米線或薯粉,才60、70元,麻酸醒胃,食得暢快。又或者試試「點餃」的各式新穎餃子,比如芝士粟米雞粒餃、泡菜豚肉餃、咖喱牛肉餃及木耳素菜餃等,可選蒸餃、煎餃及湯餃。值得一提,湯餃是配上西洋菜羅漢果蜜棗豬骨老火湯,味道雖不及家中媽媽煲出來般濃郁,但仍飲到西洋菜的青澀和羅漢果的甘甜,餃子亦隻隻脹卜卜,菜肉比例剛好,真材實料,且有半份(4隻)選擇,吃多吃少,悉隨尊便。

■Food Fiesta

地址:觀塘apm L2層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美食廣場 觀塘餐廳 觀塘美食 新食店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