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如虎添翼 虎年威士忌應節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反覆,最好還是留在家慶祝新年。為迎接農曆虎年來臨,Johnnie Walker特別聯乘定居於英國倫敦的中國藝術家江杉,為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、John Walker & Sons XR 21及John Walker & Sons King George V共3款威士忌設計農曆新年限量版。江杉以其家鄉上海為設計靈感,將當地的摩天大廈及樓房、當代思想及民間傳說融入其中。

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每年均會根據不同生肖推出農曆新年限量版,酒瓶用上象徵力量與進步的老虎圖像,並加上一雙金色的翅膀,帶出中國成語中「如虎添翼」的含義。老虎站在高聳入雲的山巔之上,祝願來年好運連連。John Walker & Sons XR 21則是首次推出賀年限量版酒瓶及禮盒設計,栩栩如生的龍和馬的圖像交織,象徵「文武雙全」。其中龍代表三國時代的政治家、軍事家及文學家諸葛亮,有「卧龍」的稱號,馬則代表傳奇將領關羽,忠義故事代代相傳。而繼去年推出廣受好評的John Walker & Sons King George V農曆新年限量版,今年再接再厲以中國古代神話中的白澤神獸為靈感,帶來造型設計鮮艷奪目的全新賀年版。瓶身採用斜切設計,頸部加入節慶的紅色,隨包裝盒附送紅色小冊子及5個內含品酒筆記的紅色利是封,充滿節日色彩。●

網址:www.johnniewalker.com

文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威士忌 農曆新年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