揀選貼士:金黃鱈魚膠 「照燈」透亮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手購買花膠,有什麼高質素、價錢又實惠的選擇?經營海味批發40多年的「賀采」,其第二代負責人Jason推介鱈魚膠和花膠筒兩款,軟滑中不失口感。花膠筒較厚身,膠質豐富些,鱈魚膠價錢較低,具膠質和口感,出名性價比高,現時主要由挪威、冰島等地供應,貨源穩定。

Jason指去年海味價格不斷上升,花膠也不例外,花膠筒是「重災區」之一,貴了逾六成,鱈魚膠升幅相對較小,變相較抵食,今年半斤15頭鱈魚膠,市價約800多元起。花膠頭數愈細,代表花膠愈大隻,若團年飯打算烹調大塊的花膠扒,一般家庭選10至15頭已非常夠看頭。至於揀靚鱈魚膠,除了Son姐提及乾淨和無異味外,顏色也要呈光亮的金黃色才是佳品。●

3招揀靚鱈魚膠:

1.觀色:金黃色並帶光澤,不要死灰黃(圖A)

2.照燈:燈光下的花膠要透光、乾淨和無血塊(圖B)

3.聞味:無異味、腥味和油膱味

[DIY食譜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