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心果Panettone 妙配抹醬更香濃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意大利國寶級甜品Panettone,起源於米蘭,但其流行範圍早已遠至整個歐洲,甚至美洲等地。每年意大利各餅店都會在11月開始製作發售,是聖誕必備的節慶食物,除了原味,更有多款特別口味。位於九龍灣的美食工作坊Dolce Dolce Kitchen & Gourmet就從意大利西西里引入著名果醬廠Scyavuru出品的開心果醬Panettone,以當地特產開心果為主要材料,面層淋上開心果仁及白朱古力,最特別是隨盒附上一樽由25%西西里開心果仁加上奶油混合的抹醬,建議將麵包切出來,用平底易潔鑊輕輕烘香,再塗上抹醬,果仁香氣濃郁,與Panettone非常搭配。

呷意大利陳醋增添風味

要數Dolce Dolce的招牌貨,一定少不了由百年醋坊Leonardi製作的陳醋Panettone,共有3款味道,分別為原味、朱古力無花果味及酒浸車厘子味,每款分別加入由10年陳醋煮成的醋醬,以傳統天然酵母低溫發酵,要花上3天時間才能完成,甜中帶酸,醋香醇厚,最理想是烘熱後,配一球雪糕同吃,冰熱交融,又不會死甜,別具風味。

■Dolce Dolce Kitchen & Gourmet

查詢:2666 9881

網址:www.iamhungry.com.hk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陳醋Panettone 節慶食物 聖誕 西西里 抹醬 開心果Panettone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