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傳奇威士忌「首部曲」致敬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The Macallan正在置地廣場中庭推出全新單一麥芽威士忌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的期間限定展覽。此「首部曲」是The Macallan向John Grant上尉致敬之作,Grant家族自1543年起擁有一幅蘇格蘭土地,John Grant上尉退伍還鄉後從家族手中繼承了這片荒地,並重建為Elchies花園,後來便成為The Macallan的始創地。

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由The Macallan首席釀酒師Sarah Burgess精心調製,這款威士忌於1950年蒸餾,並在2021年裝瓶。水晶瓶由法國品牌Lalique人手製作而成,並封裝於一本獨特年鑑中。以傳統木雕版畫技術聞名的Andrew Davidson為年鑑精心刻畫每一章節插圖,繪畫出John Grant上尉的故事。傳統倫敦裝幀商Shepherds、Sangorski & Sutcliffe Zaehnsdorf則採用高級皮革和24K金箔,為此傳奇威士忌手工製作專屬書籍,將華美流芳的經典佳釀藏於書頁之間。書籍內頁則由巴黎工藝印刷廠Imprimerie du Marais負責,以專業水準逐頁印製,極具收藏價值。

●查詢:themacallan.com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