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烤魷魚 酸甜泰好味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泰國人愛吃海鮮,魷魚是其一。九龍城小曼谷海鮮燒烤屋負責人Mark Lam指出,餐廳有魷魚冬蔭功湯、原隻鮮魷筒釀糯米飯、醃魷魚粉絲沙律等菜式,最受港人喜愛是原隻燒魷魚,周末每日賣20至30份,餐廳將原隻14至16両重的火箭魷魚開邊,在電爐上烤至金黃色,最後掃上甜醬汁,佐酸辣汁,開胃又冶味。

Mark為泰二代,他指泰國沙沒沙空府有個著名海鮮市場,特設魷魚區,魷魚每隻約2至3斤重,主要來自沿海地區,一斤生魷魚只賣大約80元泰銖(約19港元),吸引不少泰國人專程去到那裏吃魷魚。在市場揀好魷魚後,帶到餐廳代為加工,可製作成黃咖喱炒魷魚、鹹蛋黃炒魷魚、酸辣魷魚、燒魷魚,或做「Yum」,即醃或拌菜,最常見的是酸辣汁拌魷魚粉絲沙律。在芭堤雅、布吉等沙灘勝地則以原隻燒魷魚最出名,一般佐酸甜醬汁食用。

■小曼谷海鮮燒烤屋

地址:九龍城太子道西398號御太子地下1至3號舖

查詢:2716 7868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泰式燒魷魚 小曼谷海鮮燒烤屋 魷魚遊戲 魷魚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