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泰滋味:鬱陵島魷魚 肉厚彈牙韓國最著名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看電視劇《魷魚遊戲》時,相信你會問這遊戲和魷魚有什麼關係?居港逾20年的釜山人、香港新世界韓國食品項目經理河恩寵(David)解畫,魷魚遊戲是一款韓國人的懷舊集體遊戲,昔日某些學校或公園地面畫上合併三角形、長方形和圓形的圖案,讓小朋友玩耍,由於遊戲的圖案與魷魚有點相似,因而得名。各地區的遊戲名有別,有些叫做「魷魚花生」或「魷魚乾」等。

據2020年4月韓國海洋水產開發院(KMI)的海洋水產國民(韓國)認知調查結果顯示,韓國人最喜歡的水產是魷魚,佔15%,魷魚深受韓國人愛戴,當中以慶尚北道鬱陵島生產的魷魚最著名,肉厚彈牙。David估計可能因為魷魚價格相宜,而且菜式多樣,在餐廳常見辣炒魷魚、炸魷魚鬚,亦有適合作下酒菜的生醃魷魚,就連學校或軍隊的餐飲中魷魚菜餚也老是常出現。

■O'taste(尖沙嘴店)

地址:尖沙嘴金巴利街7號地舖A2

查詢:2311 3968(逢周日休息)

■Banchan(尖沙嘴店)

地址:尖沙嘴金巴利街3D號金利大廈地下

查詢:2369 5076(逢周日休息)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鬱陵島 韓式辣炒魷魚 新世界食品 魷魚遊戲 魷魚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