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煮乳豬tapas 皮脆如薯片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晚開始感受到秋意,周末晚約上好友知己,找間露天餐廳,點幾杯雞尾酒,來些下酒小食,想來也寫意。想在城中找間有美酒美食,價錢又公道的餐廳酒吧,不難,銅鑼灣駱克駅樓上就新開了間小店Casamigos。店子不大,附設露台戶外位,是旺中帶靜的好地方。

試業初期,菜牌選擇不多,主力是近廿款tapas,既有經典西班牙菜式,亦有自創新菜,共通點是用靚料,絕非行貨。簡單如傳統的火腿忌廉球,真材實料以炒過的洋葱,加麵粉、鮮奶煮成幼滑而稠身的餡料,再加點火腿粒雪凍,以人手搓成形,蘸麵包糠炸香,外脆內香滑;又好似豬肉丸,用西班牙黑毛豬打成,加入茴香、洋葱碎等,吃得出有肉香,與行貨豬、牛混打的死實肉丸不一樣;番茄醬青口選用成本較高的澳洲新鮮藍青口,隻隻鮮嫩。

改良蒜油蝦 雞湯白酒減肥膩

大廚亦根據香港人口味來改良菜式,比如平日吃慣的蒜油蝦,就是用蒜油浸蝦仁,好吃但油量驚人;大廚改用越南虎蝦,個頭大,且保留蝦頭,讓客人吸吮鮮甜蝦膏。同時在煉煮蒜油時加入小量雞湯和白酒,湯汁就不會太過肥膩。

主菜方面,經典的西班牙海鮮飯當然有供應,但記者更推介八爪魚腳。八爪魚慢煮後浸泡在香料水中,上枱前以火槍炙一下,入口香軟,又保留八爪魚獨有的嚼勁,蘸點蒜蓉蛋黃醬及紅黃椒洋葱汁,用來下酒,很好!

吃西班牙菜不得不吃乳豬,乳豬原隻送來,先斬件塗抹上香料,再慢煮10小時備用。到客人落單,就入爐焗半小時,再用煎鍋將外皮煎邊,方可上碟,前後要製作40分鐘。吃時拌以法式乾雜菌豬燒汁,外皮脆卜卜,肉質鬆化,再飲杯Sangria,是周末的最佳節目。

● Casamigos

地址:銅鑼灣駱克道487至489號駱克駅3樓

查詢:2448 3888

相關字詞﹕雞尾酒 酒吧餐廳 西班牙菜 銅鑼灣美食 新食店 飲食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