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鐵板燒鮑魚 吸盡昆布香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尖沙嘴全新日式鐵板燒餐廳三日月,由有超過30年鐵板燒經驗的日籍行政總廚永嶋浩司坐鎮,不賣花巧,只憑簡單調味,在高溫鐵板上烹調澳洲及日本和牛等環球優質食材,讓客人感受食材的原汁原味。現時餐廳提供多款套餐,較受歡迎的是一人前鐵板燒套餐,包括三日月一人前鐵板燒($498)、極上一人前鐵板燒($798)和三日月A5宮崎和牛鮑魚一人前套餐($998)。

三日月最貴的套餐,賣點為A5宮崎和牛及燒活南非鮑,後者是永嶋師傅跟足流行日本逾20年的鮑魚烹調手法來製作。在鐵板鋪上錫紙,灑岩鹽,放約4至6頭的活鮑魚,再把原片昆布鋪上後焗5分鐘,使鮑魚盡吸昆布的味道。之後切件,再於鐵板上煎鮑魚肝,最後淋上鰹魚高湯羹,鮑魚柔軟,散發啖啖海鮮香。

澳洲F4和牛封門柳 味濃多汁甘腴

論性價比最高,非極上一人前鐵板燒莫屬,有齊前菜、刺身、生蠔、香辣大蝦或吞拿魚沙律、鐵板燒北海道帶子、茶碗蒸、鐵板燒日本蔬菜、野生白鱈魚或帝王虎蝦,主菜、鐵板炒飯、味噌湯和甜品。主菜可從美國安格斯牛柳、和牛封門柳或新西蘭羊架之中3選1,店主Louis推介澳洲F4純種和牛封門柳(M5至M7級),煮至medium well,肉味偏濃,油花分佈平均,肉汁多和甘腴,口感最佳。

鱈魚和蝦之間,記者推介虎蝦。三日月選用大隻的沙巴帝王虎蝦,在鐵板上先燒蝦頭,取出蝦膏略炒,蝦尾肉則加迷迭香煎香,上桌前以醬油炒香蝦膏後淋在蝦肉上,令蝦肉多一分鹹香。沙律推介香辣大蝦沙律,永嶋10年前展開海外工作生涯,首個地點是新加坡,當時他創作出一款蒜味辣汁,並應用在此沙律中,現時港版辣度稍減,並分開附上,客人可按個人接受程度而添加。

甜品以三日月多士作結,類似鐵板燒版的法式西多士。先將浸滿蛋和牛奶的薄麵包在鐵版上煎香,同時略炒雜莓和-40℃的日本雲呢拿雪糕。上桌時以多士墊底,加入雪糕和雜莓,融化掉的雪糕滲入多士中,口感更柔滑,蛋香和奶香在口腔中縈繞,回味無窮。

■三日月

地址:尖沙嘴金馬倫道23號金馬倫廣場2樓B號舖

查詢:9851 7951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尖沙嘴餐廳 尖沙嘴美食 和牛 新食店 飲食 日本菜 日本餐廳 鐵板燒 三日月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