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樓上美術館」享意日fusion 甘鯛立鱗 啖啖酥脆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平時吃飯,通常貪方便幫襯商場或地舖餐廳,但原來細心留意,樓上店或偏遠一點的小店,也有不少好選擇。租金相對便宜,菜式變化更靈活且有個性。好似有樹脂流體藝術家就在尖沙嘴開了一間樓上酒吧餐廳,裝修都以黑白灰橙為主,又展示了不少自家設計的作品,非常有型;另外兩年前在北角匯開業的法菜,近日亦在白石角科學園開分店,位置雖有點遠,但用料優質,性價比很高。

尖沙嘴從來都是搵食的好地方,最近加連威老道又添生力軍——The Pearl。年頭開業時以酒吧為主,7月拓展餐廳業務,主打日意料理。室內裝修型格,以黑、白、灰、橙4色為基調,牆上掛滿樹脂流體作品,儼如小小美術館。老闆張匯希(Rolland)本身是藝術家,室內設計及牆上藝術品,都是他的心思。餐廳分戶內和戶外兩區,露天平台置有約10張枱,不會很擠迫,秋涼時分約朋友來飲酒吃飯,甚是舒爽。

開業初期,提供的菜式不多,前菜、意粉和主菜各有3、4款。喜歡多選擇的人或許會失望。但其實餐牌上的都是The Pearl大廚千挑萬選的菜式,做法和味道都有別於坊間,且價錢相宜。

海膽汁魚湯煠意麵 有近50克海膽

就以海膽意大利麵為例,很多大小café都有供應,意麵一般都用鹽水煠煮,再撈醬汁上碟;但在The Pearl,卻是以海膽汁和魚湯來煠煮意麵,將湯的鮮味煨入意麵內,之後加入昆布絲、海膽醬和鮮海膽蓉,綴以幾件原片北海道紫海膽。前前後後,每客意麵用上近50克海膽,很足料!扁麵彈牙有咬勁,非常掛汁,難怪每一啖都鮮味濃郁,真材實料。

如果喜歡鮮味,甘鯛松笠燒是The Pearl另一款必點菜式。松笠燒又叫立鱗,就是保留魚鱗一同煎炸,魚鱗微微翹起,形態與松果相似。大廚選用有甘鯛之稱的馬頭魚,肉質特嫩,先將魚鱗一面炸脆,再以滾油淋上魚肉,避免直接油炸,令魚肉變老。做出來的魚柳既香且酥脆,但又不會乾嚡。配上以微焦牛油、檸檬炮製的忌廉汁,香滑creamy,魚鮮豐美。

松露雞皮脆肉嫩 一口豬綴啤梨解膩

至於The Pearl大廚的得意之作,就要數黑松露慢烤雞。嚴選1.4至1.5公斤的三黃雞製作,先將雞洗淨,在皮肉之間抹上黑松露醬,然後慢煮半小時,再將雞吊起風乾一晚,待雞皮完全乾爽。客人來到後,才入爐將外皮焗脆,原隻上枱。大廚還細心地配上椰菜花、本菇、蘆筍、舞茸等多款蔬菜伴碟。由於經過慢煮,雞肉果然柔軟嫩滑,而外皮則保持脆口,食起來,每口雞肉都有濃濃的黑松露菌香,配上大量沾有雞油香氣的蔬菜,一點也不油膩。

The Pearl的慢煮伊比利亞豬也很出色。選取肥美腍滑的豬脢肉,慢煮近2小時,切成丁方狀,每件上面都放上小粒法式紅酒啤梨。豬肉油香出眾,配酸酸甜甜的啤梨,正好解膩,一啖一件,豬油的甘香與啤梨的清新,在口腔引爆,令人食完一件又一件。再配杯帶玄米香的特調雞尾酒,愜意極了。

● The Pearl

地址:尖沙嘴加連威老道20號 香港瑞生尖沙嘴酒店4樓

查詢:6274 1916

文:胡慧敏

編輯:梁小玲

美術:張欲琪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foodie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飲食 意大利菜 日式料理 酒吧餐廳 尖沙嘴餐廳 尖沙嘴美食 尖沙咀美食 新食店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