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刻「素can」人氣菜式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餐廳做得好,即使一時結業了,也可因為粉絲的支持而重生。例如佐敦的人氣日式素食餐廳Mum Veggie Cafe於年初結業,年中已在新蒲崗捲土重來。另一間素食餐廳中大一起素,2016年在中文大學開業時獲得不少師生捧場,暱稱「素can」;今年6月尾結業後,最近亦以另一形式重生。

自家製素餃 皮薄餡多

中大一起素其實是蛋奶素餐廳「聯和一起素」的分店,中大店結業後,煮素菜6年的主廚芳芳及部分員工隨即回歸粉嶺聯和店,並復刻10多款中大店的人氣菜式,例如「中大餃」純素餃子、糖醋排骨、素扒、素叉燒、沙嗲羊肉(串燒)飯等,主張無五辛和無味精,善用新鮮蔬菜、菇菌。餐廳裏有機蔬菜約佔六成,亦使用薑及10多種蔬菜製作素白湯,應用於各款菜式及調味,充滿家常便飯的味道。記者推介自家製純素餃子,芳芳將西洋菜煠後榨乾水分,切碎,混合炸麵筋粒作餡,皮薄餡多,湯餃菜味鮮甜,煎餃則外脆內嫩,麵筋增添口感。

■聯和一起素

地址:粉嶺聯和墟和泰街55A號地舖

查詢:2682 6488(逢周一休息)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蛋奶素 粉嶺美食 聯和一起素 素食餐廳 素食 中大一起素 飲食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