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街頭卷餅啖啖肉 酥香又juicy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印度人鍾情於麵包和烤餅,除了沾蘸咖喱汁,也常捲着各種醃菜、肉類、調味料等一起吃。於印度土生土長的Vidur Yadav和Tanvir Bhasin,均說自己最愛當地一款名為kati roll的街頭小食,外形與一般西式的wrap(卷餅)無異,但當地人喜歡在裏面夾入大件又冶味的肉類,咬落香濃可口。兩人本來在港從事飲食業,去年因疫情無法回印度,但又太過想念家鄉美食,於是在灣仔開設全新外賣小食店Bengal Brothers,主打每日新鮮熱辣製的kati roll。

Tanvir表示,Kati的正確串法應為Kathi,意指為「竹籤」,因為當地人習慣在kati roll上加插一支竹籤定形;但由於發現身邊許多朋友誤讀成Kathy,於是便在菜單改寫成Kati,以避免錯誤發音。縱然在文字表達上有點「不正宗」,但論食材調味和烹煮過程,兩人都追求百分百的地道風味。例如卷餅的麵糰,混合了全麥麵粉、白麵粉和印度奶油(ghee)製成。從落單處可見,廚房內的店員一邊將麵糰拋拋疊疊,一邊將烤餅煎至冒煙帶微焦的場面,加上四周濃烈香料味瀰漫空氣中,猶如置身在印度街頭一樣。

雞腿肉醃兩次更入味

「在印度每個城市,都有不同的kati roll做法。餡料上,南印度人偏好配牛肉,西邊的果阿邦(Goa)會配pull pork,東北人多吃羊,而我的家鄉北部,則喜歡配軟嫩多汁的烤雞。」為了完美重現這份家鄉味道,店子的招牌BB Classic Roll,會將新鮮雞腿肉分兩次醃製,先用乳酪、薑、蒜頭和鹽醃上12小時待肉質軟化,再加入自家磨製的薑黃粉、辣椒粉、孜然粉和芥末油醃最少6小時至入味,搭配大量醃洋葱和鮮製薄荷醬,包在加了煎蛋的卷餅內,每一口酥香又juicy,味道清新。

此外,店內還以印度特色的Thali拼盤定食為靈感,推出多款first-class bowls蓋飯。「正宗的Thali是一個大圓碟,中間放了米飯,旁邊有大量配菜如沙律、乳酪、醃菜和肉等,在當地的寫字樓附近特別多Thali餐廳,供打工仔醫肚。」選用印度的Sella香米,與月桂葉、八角、黑豆蔻、椰子油、番茄蓉等調味料煮至乾身,大家可選擇搭配豬、牛、羊或雞,同時有焦香印度茅屋芝士配冶味奶油紅咖喱汁(Achaari paneer),以及北印度鷹嘴豆配紅菜頭乳酪汁(Punjabi chickpea)兩款素食選擇。

■Bengal Brothers

地址:灣仔莊士敦道6號

IG:@bengalbrothershk

文:康詠然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