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星級植物肉盛宴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素食愈趨普及,造就植物肉的誕生,OmniPork新豬肉正是其中一款,過往這些素食碎肉大多製成漢堡扒,若落在星級大廚手上,又會變成哪些菜式呢?

連續6年獲得米芝蓮三星的唐閣,以OmniPork煮出西湖新肉羹($100/位)、鵲巢彩虹新肉絲($200)、生菜片欖仁新肉崧($240)等,少了真肉的膩滯,但風味依然;而一星中菜廳逸東軒,則推出鮮百合蘆筍炒新肉絲($268)、羊肚菌釀新豬肉伴柚皮($288)等,配搭豐富,冶味驚喜;另一間一星中菜廳明閣,則有火龍吐艷(火龍果脆皮膳良咕嚕肉,$238)和千絲添萬縷(豉汁新豬肉煎脆麵,$188)等,非常吸引。

至於位處灣仔鷹君中心的明閣(灣仔),推出精緻素菜套餐($768/位),由前菜欖菜新豬肉碎四季豆、脆香蓮藕新豬肉餅、羊肚菌新豬肉素肉豆腐羹,到主菜金湯新豬肉釀竹笙、窩燒鮮花椒新豬肉丸、荔蓉香酥新豬肉及山珍上素新豬肉荷葉飯(圖),都以新豬肉烹煮,搭配時令蔬食,炮製豐富饗宴。

查詢:唐閣 2132 7898 / 逸東軒 2710 1093 / 明閣 3552 3300 / 明閣(灣仔) 2878 1212

註:另收加一

整理:康詠然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