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雙層便當 味遊東奧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下,大家難以飛到東京欣賞今屆奧運,不過用舌尖感受日本氣氛增加觀賽樂趣還是可以的。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及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灘萬日本料理,特別推出了以東奧為主題的期間限定東京奧運便當。

灘萬日本料理兩名日籍大廚小山剛世(港島)及辻伸夫(九龍),攜手以奧運五環標誌為靈感,把餐廳的招牌菜式,製成不同顏色主調的日式飯糰,並配以日本直送的食材,炮製出雙層便當。 第一層包括不同的菜式,像黃豆煮鮑魚、雞蛋煮海鰻牛蒡、和牛香味燒、鰻魚蛋卷、銀鱈魚西京燒等;第二層則為五色飯糰,包括燒鯖魚壽司(藍)、海苔木魚絲(黑)、海蝦飛魚子(紅)、鰻魚蛋絲(黄)、蟹肉紫蘇葉(綠),並配有煮蜆肉及枝豆、泡菜,賣相精緻又豐富。期間限定東京奧運便當$555/盒(1位用),供應期由即日至8月8日。

■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灘萬日本料理

預訂及查詢:2820 8570

地址:中區法院道太古廣場7樓

■九龍香格里拉灘萬日本料理

預訂及查詢:2733 8751

地址:尖沙嘴東麼地道64號地下2層

整理:劉詩言

相關字詞﹕日式料理 奧運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 灘萬日本料理 每日明報-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