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囊品茶新形態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茶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其獨特地位。Tea Château官茶坊引入茶囊(capsule)的品茶新形態。傳統的泡茶步驟和程序繁瑣,但現代人生活愈趨忙碌,也未必懂得泡茶的技巧,茶囊的設計跟capsule咖啡一樣,一按即能冲出好茶。

Tea Château的品茶囊系列在香港製造,採用上乘原片茶葉,共有13種茶品和口味可供選擇。茶品分為「傳統中式茶」及「一口養生茶」系列,前者包含了遠近馳名的經典茶款,如茉莉銀毫、碧螺春、龍井、鐵觀音、陳皮普洱等;後者則有「紓壓寧神」、「靈芝大紅袍」、「美嗓茶」等混合多種草本成分的味道。所有茶囊分為大小兩個尺寸,分別可與Dolce Gusto咖啡機和Nespresso咖啡機兼容。

品牌亦特別推出品茶囊冲泡機($1399),只需放入品茶囊按下按鈕,其15 bar壓力萃取系統,在30秒以內以攝氏90度高溫熱水冲流茶葉,並具備7格水量,調節茶湯濃度,亦可冲泡市面上其他粉囊飲品。

●查詢:2777 2338

文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茶囊 干邑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