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環「大牌檔」 集齊薄餅漢堡丼飯煙熏肉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中環辦公室林立,每逢中午就能看見一衆打工仔「放lunch」的墟冚場面。最近中環嘉咸街新開了美食廣場Graham St Food Hall(GSFH),給上班族來個高質快餐。GSFH集合了5間餐廳,包括Hambāgā、Smoke & Barrels、Motown Pizza & Wings、La Viña和Casa Cacao。由亞洲到歐美食品,一應俱全。

Hambāgā主打漢堡丼飯,客人可自行配搭主菜、雞蛋料理和醬汁。當中招牌漢堡扒可選擇混合牛豬肉或雞肉,前者用USDA牛肉和杜洛克豚肉,後者則使用走地雞雞腿製作。他們的漢堡肉相對結實,肉味較濃,另有素食植物肉版本可選。Smoke & Barrels則主打美國南部三文治與煙熏肉,當中煙熏肉全是自家製作,每款肉品都會選用不同木材煙熏。如煙熏牛肉與牛腩會用上味道較「清爽」的橡木和灌木,挪威三文魚則使用帶甜味的蘋果木。當中的煙熏牛腩更需事前醃製24小時,再煙熏18小時才能完成。

「汽車」脆邊鹹香

至於主打底特律薄餅的Motown Pizza & Wings,其特點是香脆的芝士批邊和方形外表。記者試味,芝士邊酥脆帶鹹香,麵包部分較厚,入口鬆軟,與意大利軟包Focaccia有點相似。此外,底特律是個「汽車之城」,因此Motown的薄餅全是以汽車品牌命名,如特斯拉Tesla、福特野馬Mustang等,玩味十足。

甜點同樣不俗,其中烘焙店La Viña在GSFH自設廚房,客人可透過玻璃窗看見各式糕餅出爐。其中又以近期熱賣的葡撻最搶手,出爐不一會就已經「sold out」。而他們的招牌巴斯克芝士蛋糕,使用第一家製作這款蛋糕的聖塞巴斯蒂安La Viña餐廳的食譜來製作,希望呈現出最原始的西班牙巴斯克芝士蛋糕的味道。

■Graham St Food Hall

地址:香港中環嘉咸街23號3號舖

查詢:9612 0988

文:唐可怡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漢堡丼飯 飲食 新店 中環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