靚料漢堡 食肉獸素食者都like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蘇格蘭靚牛 天然草地飼養

Beef and Liberty是另一間大受foodie推薦的漢堡包餐廳。採訪當天人山人海,除了堂食,餐廳外也站滿了等外賣的客人。能夠大量吸客,原因在於他們使用蘇格蘭靚牛肉,集團研發主廚Neil Tomes分享道:「我們選用蘇格蘭高地凱恩戈姆國家公園牛場出產的牛肉,以天然草地飼養;漢堡扒也特地混合不同部位製作,包括肥瘦適中帶彈性的牛肩胛(chuck brisket)和牛味濃郁的腹脅牛柳(又稱封門柳,hanging tender),另加上小量牛脂肪,增加油香。漢堡肉本身沒有絞至太細碎,仍能吃到肉粒與筋的部分,充滿咬口。」

大樹菠蘿扮豬肉絲神似

另一個人山人海的原因,餐廳除了招待食肉獸,對素食者亦十分「友善」,素食選擇差不多佔整個餐牌三分之一。Tomes認為,蔬菜本身有它們的魅力,不用特地「扮肉」,如鮮菇藜麥漢堡和紅菜頭漢堡,也是忠於蔬菜原來的味道。不過,餐廳亦有幾款新興的仿肉產品,如OmniPork泰式豬肉漢堡等,最近他們也跟植物肉品牌Karana合作,以大樹菠蘿製作成素手撕豬肉,並加入漢堡包之內。記者親自試過,以大樹菠蘿製成的「豬肉絲」,的確有肉絲感覺,不過BBQ醬汁味道偏濃重,使其他食材的味道稍被掩蓋。

■Beef and Liberty

地址:上環荷李活道252號地下

網址:www.beef-liberty.com/hk

查詢:2178 0522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國際漢堡包日 素漢堡 素食 黃竹坑美食 漢堡包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