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門僮熊送上鹹甜美點 鑽進半島地庫 歎親民下午茶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半島酒店的大堂茶座,在很多人眼中是個朝聖景點。自上世紀中葉起,無數富豪巨星名媛在此進出,猶如上流階層的社交重地。漸漸,亦吸引不少旅客或港人慕名而來,在這堂皇典雅的環境下,吃件鬆餅,打一打卡。然而上層風光,下層地庫卻常被忽略,酒店最近將原先的半島精品店「空間大改造」,開設一所現代摩登的半島精品店與咖啡廳,主打雪糕甜品和下午茶,對於一眾城市人而言,絕對是個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去處。

平日的尖沙嘴中間道熙來攘往,無數人與這座百年酒店擦身而過,若非曾經在此入住,或品嘗過那經典精緻的下午茶,大概對於室內環境也是一知半解,而地庫位置更是毫不起眼。不過,「隱世」對於香港人,向來有股莫名的吸引力,也許因為城市人都喜歡遠離繁囂,尋找寧靜一隅,剛好地庫環境寬闊,多年來除了數家時尚名店進駐,也只有出售半島特色糕點茶品的一家小小精品店,平日人流稀疏,而現時經重新裝修後,這家佔地逾3000呎的新店,集書店、精品店與咖啡廳於一身,可謂近來最chill的一個歇腳點。

知名奢侈品書店進駐

新店主要分成零售和咖啡廳兩大區域。從其中一端入口推門內進,映入眼簾的是世界知名奢侈品書刊出版商Assouline書店,這店對於醉心藝術、奢侈品書籍的發燒友,無疑是個難得的尋寶地。由夫妻檔Prosper和Martine Assouline於1994年創立的Assouline,主要為不同時裝、設計、藝術、酒品等高端精品品牌出版手工書籍,常被視為在一組質感咖啡枱上不可或缺的「裝飾品」。這間來自法國的書店,其分店遍佈海外,惟亞洲之前只有韓國設有書店,現時不用搭飛機,在本地都能找到其書籍,且店內佈置簡約,書籍排列井井有序,猶如置身一家迷你藝術館一樣,充滿藝術靈氣。

中庭位置是由倫敦設計工作室Conran and Partners負責裝潢的零售空間,以半島標誌的勞斯萊斯綠色為主調,配以大理石地面,即使樓底偏低,但在幽暗燈光下,映照出強烈的空間感。在一個又一個陳列架上,你可找到酒店馳名的XO辣椒、芝麻餅、蝴蝶酥、芝士和咖啡蛋卷及合桃酥等懷舊小食禮盒。以往大時大節,這些產品定必極速被搶購一空,連淘寶也會湧現不少炒價貨,現時新店貨量齊全,另外還有中西名茶、香檳紅白酒和手工朱古力,半島粉絲可慢慢選購。

至於大家最期待的咖啡廳,也是採用「半島綠」的設計,搭配弧形的梳化與雲石桌面,時尚有型。餐單上的甜品有色彩繽紛的經典芭菲,底層是滿滿的士多啤梨果醬,中間夾有士多啤梨海綿蛋糕和牛奶軟雪糕,頂層放上紫紅色馬卡龍,還有幾塊杏仁薄脆片,比一般芭菲感覺更高貴,非常「半島」,味道酸甜透心涼,大熱天時來吃一杯,夠暢快!

「門僮帽」取代3層架

另外,英式鬆餅配clotted cream和士多啤梨醬,基本上是每個來半島酒店歎afternoon tea客人必會品嘗的餅食。惟不同的是,這裏不見經典的銀製3層架,反而將外層金黃、內裏鬆軟的鬆餅,藏在白色瓷製半島門僮帽造型的收納盒內,而其他鹹甜點,客人可自由選擇,無論是帕爾馬火腿蘆筍撻、吞拿魚泡菜三文治、士多啤梨卷,或半島糕餅的王牌拿破崙千層酥(mille feuille),全部精緻小巧,還有馬卡龍和精緻的3D打印朱古力,穩穩地放在門僮熊的頭上,光是這份可愛的餐具擺設,足以叫大家出動手機,影個不停。

雖然分量不多,卻剛好填飽甜品胃,不會太過膩滯,而最令人驚喜的,是整個下午茶只需$575(2位用),價格如此親民,可說與店內格調高貴的裝潢不成正比,但正正是如此貼地的星級享受,除了能吸引一眾紳士太太從樓上的大堂茶座轉移陣地,想必也勢將成為年輕人的新蒲點。

■半島精品店與咖啡廳

地址:尖沙嘴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商場

查詢:2696 6969

註:精品店與咖啡廳將於明天(28日)正式營業

文:康詠然

編輯:王翠麗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foodie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■有片睇

半島精品店與咖啡廳:bit.ly/34dk0qz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手信 半島大堂茶座 半島精品 精品店 書店 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