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入東涌 嘗最在地冬蜜盛宴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對不少香港人來說,專程到東涌吃飯似乎欠了一點吸引力;但如果用大嶼山蜜蜂養殖場的新鮮蜂蜜入饌,吸引力又會否大增?香港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采悅軒,最近選用二澳蜂園於2月時採收的蜂蜜入饌,推出「蜜味薈萃」限定菜單,以二澳冬蜜炮製出燈影藕片、脆皮牛肋肉配蜜糖芥末醬、洛神花蜂蜜糯米糍等多道美食,讓客人感受本地蜂蜜的甜美。

傳統金錢雞改做法 口味更輕盈

除了本地蜂蜜外,在4月份供應的限定菜式中,還有一道充滿懷舊手工菜特色的金錢雞。傳統金錢雞的做法是將肥豬肉夾着瘦肉和雞肝,入口油膩。酒店中菜行政總廚鍾志強因應年輕一代的口味,將雞肝、肥肉和瘦肉用叉燒汁醃之,再燒至燶邊帶焦香,以夾餅墊底,再加風乾子薑薄片,層層相疊,外觀變得更立體美觀,吸引年輕一代打卡之餘,入口也不會像往時般油膩。另一道鳳梨陳皮咕嚕肉,西班牙黑毛豬脢頭肉加入5至10年的新會陳皮醃製,味道更醒胃,上桌時額外伴燒鳳梨,賣相更精緻。

還有一道䱽魚魚湯,選用2至3斤重的魚,因魚肉較柔嫩,先起出魚肉,將魚頭、魚尾和魚骨煎香熬1個多小時成奶白色魚湯,散發香濃的魚鮮味,然後用魚湯煮魚肉、串茄和汕頭鹹菜,當中每碗魚湯用到4粒串茄,2粒完整,另外2粒會搗爛增加酸味,甚是醒胃,充滿驚喜。

●采悅軒

地址:東涌怡東路9號 香港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2樓

查詢:2535 0028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鍾志強 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 二澳蜂蜜 二澳 采悅軒 金錢雞 東涌美食 新食店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