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珍稀洋酒 春拍登場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蘇富比洋酒春拍將於4月16日由劉鑾雄窖藏佳釀(第二部分)揭開序幕。承上季的白手套佳績,本季拍賣將呈獻第2部分來自劉鑾雄的法國佳釀,專場總估價2400萬至3450萬港元,包括柏翠堡等多達58項大瓶裝拍品和年份早至1865年的Chateau d'Yquem,此酒記錄了百多年來的葡萄酒史。傳奇釀酒師Henri Jayer逾百瓶極受酒藏家追捧的Vosne-Romanée Cros Parantoux,則在17日珍稀佳釀專場上拍。

蘇富比首個烈酒拍賣專場將於18日舉行,拍品包括一整套酒廠直遞的Black Bowmore單一麥芽威士忌。5瓶珍藏Black Bowmore蒸餾於1964年,推出年份橫跨1993至2016,並附得獎匠人John Galvin設計的定製陳列櫃。買家將獲邀造訪Bowmore酒廠,一嘗廠方最珍貴古老的單一麥芽瑰釀。拍賣收益將捐贈艾雷島(Islay)上一所慈善機構,詳情將稍後公布。拍品成交預料可達400萬港元。

■洋酒及烈酒春季拍賣

日期:4月16至18日

地點: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期5樓 蘇富比藝術空間

整理:張曉冬

[Food & Beverage]

相關字詞﹕啤酒 麥子 拍賣 烈酒 蘇富比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