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芫荽煉奶 煠出驚喜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打邊爐來來去去都是雞湯、豬骨湯底,有時也覺得厭倦。已經開業7年的雞煲餐廳「尚上下夏」,近期推出多款創意湯底與配料,最矚目的當然是奶荽湯底($79),新鮮芫荽切碎搭配煉奶變成清甜湯底,芫荽味濃郁且有奶香味,煠肉後不覺油膩,芫荽控不能錯過。想入口更濃郁,再來一個爽口鮮蝦芫茜燒賣($79)和芫荽牛肉卷($69)就最合襯,啖啖芫荽超滿足。另一必食是皮蛋芫荽子薑胡椒餃($79),皮蛋與芫荽本是絕配,再加上辛辣子薑與胡椒,味道豐富有層次。

若愛酸甜口味,「番茄二重奏健康滿分湯」($86)就最適合你,湯底選用日本及美國兩款番茄,不加味精,鮮味十足。此湯可加辣($93),辣椒配上番茄的酸味,讓味蕾感受雙重刺激。

■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

地址:尖沙嘴山林道23號地下

查詢:2470 2668

整理:沈晴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尖沙嘴美食 湯底 芫荽 火鍋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