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料川菜套餐 貼心小辣呵護打工仔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中環午膳,一個午餐基本都要過百元,質素還未必有保證。威靈頓街最近進駐主打傳統川菜的新餐廳「點.魚」,價錢非常親民,每個午巿套餐80多元,更提供特別的麻辣點心,抵食!

水煮安格斯牛 鮮香四溢

餐廳由有逾30年經驗、點心餐廳點茶公館行政總廚文健強主理。吃川菜,多數人都會點水煮菜式,這裏的其中一款招牌菜就是水煮牛,文師傅特別選用腍身嫩滑的的安格斯牛,挑選其肩胛位置,用熱湯燙熟牛肉後再放花椒、辣椒及高湯煮成的上湯,鮮香四溢,配白飯一流。除了水煮,四川酸菜菜式一樣受香港人歡迎,餐廳特別提供四川酸菜系列午市套餐,其中老壇酸菜魚與安格斯牛為招牌之選,另有味道帶麻的青花椒酸菜魚與牛肉,可選米線、刀削麵或白飯。客人更可自選兩款配菜,還附送前菜和點心 。套餐分量十足,在中環心臟地帶以80多元吃到如此菜式,的確超值。

文師傅也把新穎點心融入川菜之中,他特別做出麻辣燒賣、春卷等點心。其中麻辣香菇包外形精緻的骰,幾可亂真。瓣開一看,餡料有馬蹄、紅蘿蔔等蔬菜與自家調製的麻辣醬料,辣味不重且帶一點麻,就算平時不吃辣的人也接受得到。文師傅亦特別把所有菜式調至小辣的程度,打工仔吃完不怕「身水身汗」,可盡情享受美食。食罷麻辣,喝一口餐廳自製的解辣冷泡茶,爽!

■點.魚
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73號

查詢:2877 9111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麻辣 四川酸菜 水煮牛 川菜餐廳 中環美食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