芫荽受寵百搭 配上燒賣蛋卷梳打餅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烹調角度來看,芫荽無論在中菜還是西餐都甚少機會當「主角」;但只要落到芫荽控的手中,卻變成百搭食材,無論在燒賣、漢堡包、餃子、雪糕、薯片、撈麵、蛋卷、醬油、梳打餅、拉麵都有它們的份兒。

叁拾士多以魚肉燒賣打響名堂,除了一般燒賣,亦有在魚肉中加入芫荽碎的芫荽燒賣,記者試味後,感覺味道仍以魚肉為主,仔細咀嚼後有少許芫荽餘韻,但未至於濃烈;除了燒賣,他們最近亦推出芫荽雞軟骨雞豚肉餃子,咬開餃子內部,看到裏面綠綠的全是芫荽,味偏清新。而餃子是以連湯急凍形式售賣,本以為湯底會普普通通,但原來亦是以原棵芫荽清燉而成,入口像是一般家中的芫荽滾湯,但更清鮮、餘韻更長。整體調味偏淡,但剛好突出芫荽的清香。

雖說近期芫荽浪潮興起,但其實芫荽產品一直大有人做。蛋卷老字號鯉魚門紹香園正是其一,他們的芫荽蛋卷已推出40多年,至今仍堅持人手製作,每天限量50盒。除了餡料會有芫荽碎,鳳凰卷表面更燙上一塊原塊芫荽葉。味道上還是以本身蛋香為主,帶少許芫荽清香。

■叁拾士多 

網址:30store.hk

■鯉魚門紹香園

網址:walnut.com.hk

相關字詞﹕芫荽燒賣 芫荽蛋卷 叁拾士多 紹香園 飲食 芫荽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