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芝蓮盛宴 陳皮雞飄荷葉香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同樣為慶祝米芝蓮評價而推出期間限定盛宴的還有連續5年獲1星的佐敦逸東軒,行政總廚譚棟炮製期間限定的8道菜米芝蓮星級盛宴,精挑多道招牌菜,供應至3月底。盛宴以「逸東一品薈萃」打頭陣,共有蜜汁叉燒、話梅車厘茄及串燒帶子,一口大小,非常開胃。

隨後以海鮮及海味入饌的佳餚,一道接一道送上。彩雲燕液球以蛋白皮包裹燕窩及蝦粒,點綴蟹皇,清甜中帶鹹香。另一道鴻圖鍋巴蝦球較香口,將生猛大蝦與鍋巴炸至爽脆,蘸點自家製甜酸醬,入口微酸開胃。花雕醉湯鮑則以四頭鮑魚與花雕酒煮之,酒香四溢。芝士焗釀響螺,將螺肉混合蘑菇、芝士等材料烤焗至金黃色,芝味香濃。而鮮胡椒蒸斑球做得非常出色,厚魚肉蒸煮時間剛好,滲發微微胡椒香。由譚師傅策劃的盛宴,當然少不了餐廳最signature的陳皮生煎雞,今次他將雞放入荷葉裏,再加米同焗煮,一打開荷葉,飄出陳皮與荷葉的鮮香,加上雞肉汁滲進飯內,一吃更停不下來。最後來個杏汁金球伴木瓜酥作結,金球是指炸至金黃色的煎堆,內裏灌入杏仁汁,吃時有種爆漿的脆味口感,yummy!

■逸東軒米芝蓮星級盛宴

供應期:即日至3月31日

地址:九龍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 B2 樓層

查詢:2710 1093

整理:陳麗斯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