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澳洲得獎佳釀 香港發售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澳洲葡萄酒雖然沒有舊世界酒國的數百年歷史,它厚重濃郁,平易近人的特性卻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來自澳洲的聖哈利酒莊(St Hallett)成立於1944年,專注於較小規模的生產,以南澳巴羅莎(Barossa)切粒子(Shiraz)葡萄酒最享負盛名。現時帶領釀酒團隊的首席釀酒師Helen McCarthy,持續生產出高品質及世界知名的葡萄酒,作品水準之高令她在男性主導的釀酒行業中突圍而出。品牌近日於香港發布了幾款新年份酒。

2018 Higher Earth Syrah來自巴羅莎子產區伊頓谷(Eden Valley),McCarthy形容,較高海拔的伊頓谷氣候清爽,適合釀造具歐洲風格,優雅而精緻的西拉葡萄酒。Higher Earth獲著名葡萄酒大師及葡萄酒拍賣行始創人Andrew Caillard MW評定獲得95/100的分數,並於2020年Perth Royal Wine Awards獲得金獎。

另外,Old Block Shiraz在澳洲精品葡萄酒權威指南《蘭頓分級》 (Langton's Classification of Australian Wine)上榜為「優秀級別」 酒款,而Blackwell Shiraz則被譽為澳洲最受歡迎葡萄酒。新到港的2016 Old Block Shiraz和2018 Blackwell Shiraz亦分別獲得酒評家Andrew Caillard 96/100和95/100的評分,值得一試。

整理:張曉冬

[Food & Beverage]

相關字詞﹕酒吧 紅酒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