靚方包做多士三文治 「食得出係唔同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說到用靚方包炮製美食,大量入貨的食肆最有經驗。中環著名茶記蘭芳園是鳳香園老主顧之一,老闆林俊忠表示從他父親一代開始已入貨,覺得鳳香園的方包質素不錯,送貨亦穩定,疫情前每天一直訂購7、8條。他們的招牌咖央西多士、厚身多士和三文治均用上鳳香園的方包。他說做咖央西多士沒有什麼秘訣,最重要是不要炸得太燶,和不使用劣質麵包,這樣烘出來就會「靚、乾淨利落」。

熟客黃先生讚這裏的三文治方包軟熟,麵包的氣孔綿密。譚小姐也是識途老饕,笑言兒子是廚師,所以自己對吃也講究。她叫了蛋牛治,直言這裏的麵包「食得出係唔同」,比外面一般方包容易入口,「唔會食到好滯」。而身為素食者的崔小姐經常來蘭芳園吃多士,她喜歡麵包夠厚夠鬆脆,「唔係度度都食得到」。

查詢:2544 3895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