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Quicknote:星級拉麵「蜆」功架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拉麵迷有好消息!於2019年登陸香港的東京米芝蓮一星拉麵店金色不如歸,最近進駐尖沙嘴H Zentre開設第3家分店,裝潢以日文「不如歸」,即布穀鳥為設計靈感,主色選用布穀鳥羽毛上的灰黑色。拉麵款式跟中環店一樣,主打貝汁拉麵,分醬油味或鹽味。湯底是店家每日採用新鮮大蜆煮成的黃金色蜆湯,醬油味將蜆湯、豚骨湯及日本秘製醬油混合,搭配醬油蒸煮豚肉片、黑松露醬及牛肝菌醬,味道濃郁又幽香;鹽味則結合蜆湯、魚介及豚骨湯、日本海鹽和秘製白松露油,在自家製拉麵上放牛肝菌醬及煙肉碎,鮮味突出。拉麵以外,也可試數款新小食,較特別的是鳥皮烏賊揚,為炸雞皮包野生紋甲墨魚滑,外香脆,內爽滑,口感獨特。

■金色不如歸(尖沙嘴H Zentre分店)

地址:尖沙嘴中間道15號 H Zentre地舖

查詢:2735 8318

整理:陳麗斯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金色不如歸 尖沙嘴 米芝蓮食肆 拉麵 拉麵店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