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家自煮 靚凍肉氣炸食材造就廚神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#凍肉 #氣炸鍋

新常態WFH下,在家自煮也成為生活日常,造就人人都可做廚神!要準備「疫」境下長期作戰,急凍食材如凍肉自然成為熱門食材。

「禁晚市堂食那陣子,7、8月的時候生意是多了。」本地老字號凍肉店新國華的第二代老闆廖煦昕(Dee)說,門市生意額的確比往年升了一倍,可是……「餐廳批發卻下跌了九成。」雖然隔着電話對話,也能感受到本地餐飲業堪比儲存在-18℃下的凍肉的那陣寒意。

在自家YouTube頻道一向形象幽默的Dee哥話鋒一轉,「現在多了家庭客購買原件肉回家自己動手切,爸爸切肉都可以變成小朋友的娛樂節目」。他說:「因為客人發覺原件肉買回家,比在街外吃便宜很多。」新國華賣的原件凍肉,像鮮肉檔一樣,可選要多少分量、一件肉的哪個位置。較多人購買的原件肉是美國安格斯牛小排($155/磅),勝在富牛肉味,油花平均,用來火鍋或燒肉都適合。

手工黑松露燒賣 食得精緻

凍肉之外,「疫」流中亦有一些急凍食品大受歡迎,當中包括因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而爆紅的威靈頓牛柳。新國華售賣的威靈頓牛柳($118)用上新西蘭牛柳,解凍後在外層酥皮塗上蛋漿,再按喜歡的生熟度以焗爐焗17至35分鐘不等,足夠兩人分享。再來是最富港產味的燒賣,街頭版魚肉燒賣選擇眾多,反而精緻酒樓版燒賣不常見。由90後兩兄妹拍住創業的本地品牌延記點心,招牌燒賣以雞肉代替豬肉,混合蝦、冬菇等,每日新鮮手作,吃起來肉質較鮮嫩富肉汁。蟹子燒賣外,還可以拼極品手工黑松露燒賣(混合版$58/12粒),另有牛肉燒賣、懷舊鵪鶉蛋燒賣(設單點及拼配,價錢各不同),宅在家都可自製一盅兩件的樂趣。

不得不提的,還有今年超熱門的氣炸鍋食品,Dee哥稱之為「懶人煮食神器」,「今年的確多了很多客人買氣炸鍋食品,像韓國品牌的熱狗、炸雞粒、牛角包,特別受小朋友歡迎。」

●新國華肉食公司(九龍城店)

地址:九龍城城南道53至55號地下

查詢:2369 6329

延記點心

網址:www.theyinhk.com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氣炸鍋食品 凍肉 外送 外賣 關鍵字 飲食#hashtag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