凍啡遇嫩雞 酸度搭出鮮甜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■午餐+下午茶

在深水埗變身文青咖啡店圈子之前,觀塘早就是咖啡店集中地。其中Nutmad累積了兩年多口碑,店主Joe既是主廚也是咖啡師,入行21年,經驗豐富,讓客人在小小咖啡店裏也能吃到高級西餐廳水準的食物,經常座無虛席。

花香非洲咖啡宜配蟹

小店每日供應午餐及下午茶,只有周五、六晚上才設晚市,每逢節日及不同季度則會推出food & coffee pairing晚餐,一道菜配一款不同風味、不同冲製方法的咖啡,像上月底便舉行過一場白松露與咖啡的晚宴。Joe希望拉闊咖啡的可能,「像一套戲有兩三個主角,咖啡和食物的配搭,其實可以互相改變、提升味道,不讓葡萄酒專美」。與紅酒配紅肉、白酒配白肉的道理相若,咖啡的酸甘風味亦跟肉類淡濃味掛鈎,「如酸度高、富花香的非洲產區咖啡豆,宜配蟹肉。帶堅果風味、body厚身的拼配豆冲製成Americano,則與牛肉最夾」。

設計聖誕餐單,Joe沒有隨俗選火雞和牛扒。「其中一道聖誕菜式法國走地珍珠雞,勝在肉甜嫩滑,我選配富酸度的肯尼亞豆,並以凍手冲方式,相對於熱的,較不會蓋過雞肉香氣,又能帶出雞肉鮮甜味。」另一道聖誕菜式焗牛骨髓,同樣建議配搭凍手冲肯尼亞咖啡,有助減低油膩感之餘,亦加強咖啡body。

至於甜品朱古力布甸及羅勒意大利手做雪糕($98,午餐及下午茶供應,右圖),淋上fruity風味的house blend espresso,令朱古力及牛奶味產生更多變化。在不似預期的節日,一頓美食與一杯好啡,增添暖意和力量,要撐下去!

Nutmad

地址:觀塘觀塘道396號毅力工業中心9樓C號舖

供應期:12月24至26日,不設加一

查詢:2254 8268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西餐 咖啡店 聖誕美食 聖誕大餐 觀塘美食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