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節遇上食肆禁令 下午聖誕餐 鮮紅繽紛盛宴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聖誕並不如常。

撰稿之時,正值當局再度禁晚市堂食之際。來到聖誕黃金檔期能否「復市」仍是未知之數,就算放寬堂食,也很大可能繼續只准table for two。記者嚴選以下幾款高CP值的午餐、下午茶、早午餐以至全日餐,選擇與親愛的出外或留在家中享用一頓聖誕餐,在飲食的國度下,我們仍然有得揀。(註:因應政府防疫措施,店舖開放時間及營業資料以官方公布為準)

■午餐

訪新餐廳Fill in,有種尋幽探秘的感覺;除非是街坊或熟客,其他人未必知道在黃埔花園臨海的商廈裏,有一間建築面積近萬呎的西餐廳。這裏空間感十足,一整排偌大的玻璃窗,充分利用天然光,加上綠色植物的點綴,一室和煦舒適。餐枱之間有相當的距離,既避免與陌生人太親密,跟撐枱腳的伴侶儼如自成一國,是個真正table for two的空間。

屬於casual dining西餐廳的Fill In,其實是流動廚師概念MobiChef的實體店,品牌旗下有超過40名不同菜系的廚師,以客席廚師身分短期駐場,推出不同口味的期間限定菜式。餐廳開業後的首個聖誕,先推出歐陸菜餐單,5選1的主菜,除了聖誕火雞外,亦有魚柳、牛扒、羊架、素意大利飯的選擇;頭盤是2選1,另配餐湯及甜品,共4道菜。

紅菜頭意大利飯 節日味滿溢

餐單看來一如既往,其實行政主廚Tim Ng也花上心思,特別選擇一些紅、橙色的食材,或運用在菜式中,或調校成醬汁,增添節日氣氛。「最鮮艷一定是鮮牛肝菌紅菜頭意大利飯!我先將紅菜頭以80℃蒸90分鐘來提煉出原汁,代替雞湯來煮意大利飯,因為蒸煮能保持紅菜頭本身顏色,煮出天然的桃紅色。」另一道主菜聖誕火雞栗子餡卷,則依據傳統,佐以火雞骨及蔓越莓打成的酒紅色醬汁(亦稱金巴利汁)。至於兩款頭盤,白蘆筍溫泉蛋及暖刺身吞拿魚,均用上矜貴的藏紅花,混合蛋黃醬及蒜泥做出橙黃色的醬汁。再配上橙紅色的餐湯薑汁南瓜忌廉湯,以及紫紅色的聖誕特飲Rudolph's nose,充滿節日色彩,讓客人吃得賞心悅目。

Fill in

地址:紅磡環海街11號海名軒5樓

供應期:12月16至31日午市

查詢:9545 6909

註:以上主菜列出的價錢不適用於12月24、25日,須另加$20至$60;價錢已包括頭盤、餐湯、主菜、甜品共4道菜及餐茶;不設加一

文:陸悅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王翠麗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foodie

電郵 :feature@mingpao.com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聖誕美食 聖誕大餐 紅磡美食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