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化舊樓藏茶吧 名家鹽釉茶具歎靚茶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1930年代的舊建築活化而成的大坑全新藝術展覽空間THE SHOPHOUSE,每隔1至2個月會定期邀請本地或海外藝術工作者舉行展覽及活動;12月將舉行日本職人展覽,同時又蒐羅、展出全球精選工藝。不說不知,原來這個展覽空間裏隱藏了一間茶吧,你大可以英國著名陶藝家的手做茶具品嘗靚茶。

事緣THE SHOPHOUSE邀得英國著名陶藝家Steve Harrison參與首期展覽,展出30件高難度手做鹽釉(salt glaze)陶瓷茶具,包括茶杯、茶壺等,大受好評。茶具雖美,不用則可惜,THE SHOPHOUSE便向Steve提議展覽完結後,讓店內客人使用他的茶具呷茶,親身感受茶具美態。Steve一口答允之餘,甚至幫忙尋找合適的茶葉來搭配茶具,最終選了經常和小茶園合作的英國著名品牌Postcard Teas,5款茶包括英國早餐紅茶、春摘大吉嶺紅茶、夏摘大吉嶺紅茶、一畝烏龍和Lemon Pekoe。

這裏不像一般茶室以每杯計算收費,而是按重量計算茶葉價格。客人可以購買茶葉回家泡,或由職員運用Steve的茶具在現場即泡即飲,剩下的茶葉再帶回家慢慢品嘗。推介有春摘大吉嶺紅茶、一畝烏龍及Lemon Pekoe。如果喜歡Earl Grey這類帶柑橘香的調味紅茶,不妨考慮Lemon Pekoe,它是以印度生產的夏摘大吉嶺紅茶為基底茶,注入西西里檸檬元素,清香可人。

■THE SHOPHOUSE

地址:大坑第二巷4號

IG:theshophousehongkong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新食店 大坑美食 茶室 鹽釉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