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熟成吐司綿密 玩創飯糰包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對忙碌的中環上班族來說,每天最傷腦筋的問題是:「今日去邊到食晏?」中環出名搵食難,午飯時間人頭湧湧,要找個位子一點也不易。最近在皇后大道中有間新開的麵包店,主打新鮮沙律和高質烘焙麵包,外賣回公司食也是不錯選擇。

新店名為Homebake,主打新鮮烘焙麵包,當中以低溫熟成吐司最搶鏡。它是以日本及台灣的人氣生吐司為靈感,首席烘焙顧問標師傅以日本麵粉為材料,把麵粉、海藻糖、雞蛋、水和酵母搓揉成大麵糰後,再細分成一個個小麵糰,放置於攝氏6度的低溫發酵櫃裏發酵12小時。長時間的發酵使麵糰的韌度、密度都更高,撕開麵包時可以看到一絲絲綿密的質感,入口軟熟。另外,店裏亦特別使用海藻糖,鎖水能力較高,令麵包經烘烤後依然保持濕潤。現時店內除招牌原味吐司,亦有香核桃吐司、特濃芝士吐司等6款味道,每日限量供應。

另一款焦點創作是飯糰麵包,近年不少年輕人都喜歡吃日式飯糰,店裏索性二次創作,將三角飯糰形狀的麵包,包裹日式醬油飯,再配上肉鬆、椒麻肉或鹽燒三文魚,一口包,一口飯,完全正中年輕人的心思。至於其他出品如拿破崙蛋糕(mille-feuille),在烘烤酥皮的過程中,烘焙師傅需要多次在酥皮塗上牛油和糖,做出表面香脆的焦糖和濃濃的牛油香,餡料可選擇不同口味,包括:芒果及士多啤梨。現場亦設即製服務,你可以親身到麵包店預訂拿破崙蛋糕,師傅收到訂單後會即時製作,4小時後就能取貨。除了烘焙糕餅麵包,店內亦有供應沙律,客人可選擇沙律菜基底、配菜、調味醬汁和toppings。光是配菜的選擇就有27種,較特別的有八爪魚刺身、烤茄子和意式油漬乾番茄。另外蔬果汁是現場鮮榨,且不會隔渣,原汁原味。

Homebake概念店

地址︰中環皇后大道中33及33A萬邦行地下B舖

查詢:2813 8728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生吐司 低溫熟成吐司 烘焙麵包 烘焙 飲食 中環美食 新食店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