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文魚子爆丼 鹹香四溢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全新日本餐廳鳥十主打愜意的居酒屋風格,提供串燒、拉麵、丼飯、壽司和清酒,讓港人像日本打工仔般,放工後和朋友、同事小酌相聚,輕鬆一下,「口痕」的話可柯打串燒,肚子餓了亦可點選飽肚的壽司、丼飯等醫肚。鳥十的料理長吳國章(佬師傅)入行逾30年,有感港人對食材要求愈來愈高,因此新店主力採用日本高質食材。串燒大部分食材來自日本,雞肉使用日本走地赤雞或薩摩雞,脂肪少且彈牙。壽司走高檔次的廚師發辦路線,主要由日本豊洲市場引入飛機貨海鮮,更從每種海產中挑選最高級別的貨色,例如選購更高級別的「地金目」金目鯛,油脂更甘香。

活龍蝦丼 即叫即劏鮮味十足

論菜式的Ig-able,首選丼飯類,當中最吸睛的是活龍蝦雜錦刺身丼!佬師傅出身於水上人家庭,從小吃盡海鮮珍味,認為龍蝦中青龍蝦肉最甜,又彈牙,殼薄易取。記者在現場目擊廚師收到柯打後,即時從魚缸撈起活生生、每隻重約7両的龍蝦。原隻取頭和殼,起肉切粒,把龍蝦頭和殼放在越光米赤醋飯上擺盤,並加吞拿魚中拖羅等高級海鮮的刺身。上桌時龍蝦觸角仍然生猛地活動,場面震撼,即時可以打卡呃like!龍蝦肉剔透,第一口試原味,肉彈牙,帶淡淡清甜。之後可配醋飯吃,或沾一點醬油和山葵提味。

另一款三文魚子帆立貝丼也是打卡熱選,這款丼飯的靈感源自北海道著名的「元祖つっこ飯」三文魚子爆丼,店員會捧着一大碗的北海道醬油漬三文魚子,在客人面前即席把三文魚子盛至帆立貝丼,直至客人叫停為止!盛至滿瀉的話,打卡固然吸引,可是三文魚子用醬油漬醃過,充滿鹹香,量過多味道太鹹,別太貪心,盛滿便叫停吧!

■鳥十

地址: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G25號舖

查詢:2337 8223

註:時令食材會因應季節及供貨量而有所變動

相關字詞﹕壽司 丼飯 龍蝦 串燒 日式料理 鳥十 日本餐廳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