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街新chill點 火焰烤雞 4重醬汁過辣癮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末希望找一家環境輕鬆,食物又有質素的小店,跟知己聊聊天,西營盤高街上有不少選擇。作為在西區薄有名氣的食街,高街有不少介乎高級和可以讓人chill的特色小店,例如最近有一家烤雞專門店載譽而歸,主打火焰烤雞配上坊間少見的葡式醬汁,香辣惹味,讓人愈吃愈過癮!

法國A級走地黃雞 先蒸後烤

上環人氣烤雞小店Little Birdy早前結業後,變身Big Birdy捲土重來,進駐西營盤高街。名字變了,但烤雞依舊保持高水準。事關創辦人之一的Jordan Moss對食材要求嚴格,選用肉嫩的法國A級走地黃雞,製成招牌火焰烤雞Flame Grilled Birdys,每隻重約1.5公斤。為了煮出皮脆肉滑的烤雞,他先以胡椒、鹽和秘製醬料醃黃雞24小時,再用蒸氣焗爐蒸雞半小時,最後以明火燒烤15分鐘,在雞皮上來回塗抹特製的葡式peri peri醬汁,增添風味。入口雞皮焦脆,肉嫩多汁,最驚喜的是連雞胸肉也不會覺得乾柴。烤雞分為全隻丶半隻丶四分之一隻及雞柳等4款大小選擇,當中雞柳可改為脆炸。上桌時,還附送4款辣度不同的peri peri醬汁,Jordan認為用來沾雞肉,可令肉味更突出,絕對是能把烤雞味道升級的靈魂醬汁。

Peri peri醬汁香中帶辣 後勁十足

Peri peri醬汁源自非洲,幾百年前傳到葡萄牙並發揚光大,主要材料有非洲鳥眼辣椒、檸檬和蒜頭,香辣又惹味。Jordan店內的葡籍廚師製作的peri peri醬汁,基本味道入口先酸,然後香中帶辣,最後會嘗到一點來自香料的苦味,層次複雜。店內以基本醬汁再調配不同蛋黃醬成為不同醬汁,並調配出供客人享用的4種辣度,分別有不辣的檸檬蒜、溫和辣、就係辣、好狠辣。記者逐一試吃,檸檬蒜清新酸味,溫和辣、就係辣則屬微香辣,最辣的是好狠辣,嗆辣中不失香草風味,後勁十足,原來是加了全球公認最辣的辣椒之一哈瓦那辣椒(habanero),此辣味與雞肉非常合拍,讓人愈吃愈過癮。

炸雞×窩夫 鹹甜出奇合拍

菜單上的雞肉菜式佔逾七成,火焰烤雞以外,The naughty corner系列的炸雞漢堡和炸雞窩夫也很吸引。其中The Heisenberg漢堡,把酥脆炸雞扒、芝士、醃菜和peri peri蛋黃醬夾在本地每日烘焙的漢堡包,炸雞香脆軟滑,吃得滿足。另外,在美國和加拿大流行的炸雞窩夫也有得吃,本應是甜食的窩夫,配上鹹食的炸雞,再淋上楓糖漿,入口鹹鹹甜甜,味道意外地合拍。如果一群好友聚餐,覺得分量不夠,可額外加錢追加2件(兩倍雞)或3件(三倍雞)一起分享。小店亦照顧素食者需要,現有6款無肉菜式,其中Yes, I'm a Vego漢堡最有驚喜,用豆腐扮雞扒,賣相和味道極像真,非常有趣。

■Big Birdy

地址:西營盤高街48至78號地下11號舖

查詢:2285 9396

文:唐可怡、陳麗斯

編輯:王翠麗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foodie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西營盤美食 火焰烤雞 有鳥到 新食店 高街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