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質認證:一掃農產品知「身世」 吃得安心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5012柚意思」的文旦柚除了供給台灣本土,亦會經由網絡平台銷往香港,網上商店「芥菜籽.台灣在地安心食材」便是銷售渠道之一。「芥菜籽」專門售賣台灣農場栽培的有機農產品,負責人Claire及Amery認為,不少台灣農夫注重「草生栽培」,講求大自然的共生及永續,拒絕使用除草劑、農藥及化學肥料等,令土壤充滿有機質,從而生產出安全又有品質保證的農作物。

Claire指出,台灣農作物質素也會有參差,幸好有嚴謹的農產品認證制度,「我們在台灣街市、超市,甚至在香港買到的台灣蔬菜品質都有不同,所以我們都只挑選有『產銷履歷』認證的農作物,並親自探訪農場,了解農夫的耕種理念及過程,再傳遞給客人,希望他們吃得安心」。

台灣「產銷履歷農產品」屬自願認證制度,農夫主動將農產品送往檢測,透過第三方鑑定農產品通過「台灣良好農業規範」(TGAP),內容包括用藥安全、食品安全、環境衛生及永續生產等。農產品的資訊公開,可以查詢到其生產者、驗證機構、產地、生產紀錄及包裝日期等,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品質。

■芥菜籽.台灣在地安心食材

fb專頁:www.facebook.com/twmustardseed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