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草莓檸檬橙 酸甜解膩 奶黃月變奏 「果」真驚喜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臨近中秋,月餅紛紛上架,今年仍然是奶黃月餅的天下。繼流心、酥皮等變奏後,奶黃月還可變出什麼花樣?原來真是創意無窮,可配搭不同素材,且意外地和酸甜的水果非常合拍,清香不膩。有酒店和餅店嘗試用菠蘿、士多啤梨、檸檬、香橙等水果製作奶黃月餅,層次豐富驚喜連連!

西西里檸檬 幽香濃郁

柑橘類、鳳梨和莓類等酸甜水果,其果味正好可平衡奶黃月的油膩感,令味道更可口。有松露女王之稱的區碧玲(Esther),其自家品牌Dolce Dolce Kitchen & Gourmet,便以西西里檸檬製作奶黃月。在幼滑奶黃中加入糖漬西西里檸檬皮,散發濃郁卻不澀的幽香,吃後齒頰留香。百味堂推出韓風柚子柑桔奶黃月餅,以出名清香的韓國柚子,配搭柑桔,清甜可口。

至於尚未正式營業的新酒店歷山酒店,卻搶先推出鮮鳳梨奶黃月餅,記者試吃覺得甚有驚喜,鬆脆牛油餅皮下,奶黃醬包裹新鮮自家製鳳梨蓉,鳳梨蓉仍保留一絲絲口感,味道酸甜,似在吃鳳梨酥的月餅般。

而奇華餅家今年亦再推草莓乳酪奶皇月和朱古力味香橙乳酪奶皇月,賣相可愛,前者入口味道像士多啤梨乳酪,後者則像橙味朱古力,各具特色。

現烤伯爵茶月餅 新鮮熱辣

果味以外,茶味也是奶黃月餅的熱門配搭,當中屬於混合茶(blended tea)的伯爵茶(Earl Grey),含獨特的佛手柑芳香,特別受女士喜愛。憑流心奶黃及流心宇治抹茶走紅的Valérie Pastry,今年推出法式伯爵茶月餅,注入伯爵茶的奶黃散發濃郁茶香。而奇華今年亦推出只限灣仔特色旗艦店出售的現烤伯爵茶奶皇月,入口溫熱,富茶味,有驚喜。

除了配搭奶黃,各款不同茶葉亦可獨當一面。歷山酒店的手工淑女伯爵紅茶流心月餅,伯爵紅茶清香,可惜流心奶味偏甜,有點蓋過茶味。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中菜廳香宮新推迷你抹茶紅豆柚子白玉月餅,餅皮以抹茶製成,包裹柚子白玉,稍微加熱後,柚子融化成流心,別有一番風味。而茗茶專門店Tea WG則新增月色之光月餅,把天燈頌願茗茶葉精磨成的幼細粉末混和蓮蓉,同時散發石榴花、櫻花和玫瑰花香,層次豐富。

◆Dolce Dolce

查詢:iamhungry.com.hk

歷山酒店

查詢:https://bit.ly/3lTevVF

百味堂(K11 Art Mall店)

查詢:5206 8514

奇華餅家

查詢:2785 6066

Valérie Pastry

Valérie期間限定pop-up store

地址:銅鑼灣東角道24至26號銅鑼灣東角2樓

營業時間:9月10至30日中午12:00至晚上9:30

查詢:3565 6765

Tea WG(又一城沙龍及精品店)

查詢:2725 6930

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宮

查詢:https://bit.ly/2QUZXX9

文:陳麗斯

編輯/蔡曉彤

美術/謝偉豪

電郵/foo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