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雞尾酒×茗茶 碰撞新火花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平時飲得多gin & tonic,會否來點新意,試一試tea & tonic?雖然因疫情不能親自前往酒吧歎一杯,但位於中環的酒吧Tell Camellia推出瓶裝茗茶雞尾酒(各$250,200ml),讓各位在家也能一嘗這特別滋味。

調酒師將各種基酒混合不同茶葉後蒸餾,清新茗茶和辛辣烈酒交融,碰撞出新的火花。雞尾酒包括烏龍Old-fashioned、大吉嶺Negroni和抹茶Martini;T-Tonic是混合草本食材後二次蒸餾的Gin酒,有士多啤梨芒果、朱古力香蕉、抹茶、荔枝等4種口味,添加梳打水或通力水即可飲用。

另外,酒吧更推出限定瓶裝經典雞尾酒Negroni禮盒($450)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第一款Pink Negroni以玫瑰花茶為基底,配合帶松木、西柚皮香氣的Mancino Bianco苦艾酒,散發淡淡的花香。第二款Dark Negroni則用被譽為「紅茶始祖」的立山小種蒸餾出的gin酒,加上Mancino Rosso苦艾酒和金巴利酒,帶出獨特濃烈的煙熏味道。最後一款White Negroni混合茉莉白茶與西柚味gin,結合Lillet Blanc白葡萄酒和Suze龍膽香甜酒,較前兩款清新易入口。不過這款禮盒屬take away限定,想試的朋友就要盡快下單了。

■Tell Camellia

地址:中環砵甸乍街45號H Code LG層

查詢:9821 5501

註:最低消費兩瓶雞尾酒,需另付運費

文:沈晴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