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菜美味靈魂——6款湯底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另一間受疫情影響導致顧問總廚未能來港監督的新餐廳,是上環的新加坡餐廳LeeLaksa,室內環境以綠白兩色配襯藤背椅子,帶出椰林樹影的感覺,雖非以名廚掛帥,但就將新加坡必吃的喇沙、海南雞、蝦麵等帶來香港。

餐廳名字取自新加坡大姓李,簡單以LeeLaksa為名,亦告訴你這裏的口味以新加坡味道為主,即使是肉骨茶也是主打新加坡的白胡椒風味。老闆本是經營茶葉生意,以往不時到新加坡工作,愛上當地的好滋味,遂在新加坡找來顧問大廚來港設店。

菜單很大路,咖央多士、海南雞、喇沙、蝦麵、咖喱麵及肉骨茶等都可以找到,據駐店的東南亞廚師所言,要做出好味道,最重要是熬好湯底,店內最少以6款湯底做出不同菜式,包括蝦湯、咖喱湯、清湯、冬瓜湯、喇沙湯及肉骨茶等,每款湯至少要熬5、6小時,因此每晚收工及開店前都有大量準備工夫。除了喇沙蝦麵等頗受街坊歡迎外,這裏的海南雞日賣60至70隻,所用的三黃雞除較有雞味外,肥得來亦軟嫩,比起新加坡傳統用的雞種要肥潤多油,香港人對此雞更受落。筆者特別愛這裏可選海南雞飯與肉骨茶雙拼,解決了心多多的一人獨吃需要,連配肉骨茶的油炸鬼也是自家製,誠意十足。

■LeeLaksa

地址:上環皇后大道中302號地下

查詢:2265 8999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