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摘「茶界香檳」香氣迷人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喝膩了中國茶,如果想試點新口味,坊間亦有不少選擇。於新加坡創辦的茶葉品牌Tea WG,最近推出「2020初摘大吉嶺茶」,原產自印度東北部喜馬拉雅山脈的大吉嶺茶園,曾被譽為「茶界香檳」。品牌茶品師江俊岐(Jacky)說,大吉嶺茶葉收成期每年共3次,分別為春、夏和秋摘。這次推出的是春摘,茶樹於冬天吸收和儲存足夠營養,因此品質亦是3季當中最好。

「相比平時喝的紅茶,初摘大吉嶺茶發酵度較低,大概八至九成,味道相對會淡一點。正因如此,喝下去感覺味道會更複雜、細緻,而且帶有陣陣花香和果香。」Jacky提醒,冲茶前應先預熱茶具,以95℃的水冲泡2、3分鐘,茶葉香味便能完全散發。當工作到疲累,來一杯熱燙燙的紅茶,提神之餘亦能提升集中力。

■Tea WG Salon & Boutique

地址:中環國際金融中心1樓 1022至1023號舖

查詢:2796 2828

註:由即日至9月30日,凡於任何Tea WG沙龍或精品店購買「2020初摘大吉嶺茶」,可獲贈一包純棉濾茶袋,送完即止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