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派口味:「餃」搞新意思 流心好「芝」味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如要數香港最多餃子店的地區,太子肯定當之無愧。此區聚集了各式各樣的餃子店,競爭激烈。原本在汝州街經營布行,後來接手鄰近舖位賣餃子的豐信餃子店創辦人Danny表示,要在這裏的餃子洪流中生存,創新是必須,但也要做得好食「貼市」,迎合港人口味,才能生存。

雖說傳統北方餃子要粗厚大隻才夠正宗,但不少香港人偏好皮薄餡靚的順滑口感。因此開業之初,Danny就曾走遍九龍、新界的麵粉廠和工場,找一家能為他度身訂做出薄身柔韌的餃子皮,他認為口感相對嫩滑,容易入口,且不會太過飽滯。這裏除了賣傳統的韭菜和白菜鮮肉餡,亦有不少新派口味,如芝士粟米、麻辣白菜、咖喱椰菜及紫菜鮮肉等,每款均由Danny親自研發。「例如芝士粟米,裏面混合了澳洲水牛芝士和英國車打芝士,當中有一定的比例,煮完剛好變流心,芝士味很濃,後生仔最鍾意;咖喱椰菜也用了日式甘辛咖喱和本地咖喱膽調成,味道甜甜哋,怕辣的人都會覺得很易入口。」款式精緻之餘,他亦指一般香港人喜歡食菜,故餡料中,菜的分量會比肉多,清爽又健怡。

所有餃子均可自選煎餃或湯餃,湯底以招牌的椰子海帶鮮雞豬骨濃湯作主打,每天新鮮熬製,沒有添加味精,清淡微甜,恰好能突出餃子的鮮香。另外,考慮到餃子在湯裏浸久了會影響口感,Danny會建議外賣的客人購買生餃子,並免費送上湯底,回家後只需加熱煮熟,即可嘗到餃子最新鮮熱辣的風味。

■Info

豐信餃子店

地址:太子汝州街17號地下A號舖

查詢:2308 1883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