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式美食×亞洲風情雞尾酒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自煮不是中菜便是西菜,不如外賣高質越南美食,為味蕾添新鮮感。到底越南菜宜配什麼酒?由於越南菜大多濃味,宜配搭濃味的葡萄酒,可選擇白酒如Riesling、Sauvignon Blanc或Gewürztraminer等,紅酒則可選Cabernet Sauvignon、Shiraz或GSM(Grenache, Syrah, Mourvèdre)等。另外,越南美食亦可以配搭亞洲特色的雞尾酒來一場cocktail pairing。位於中環的人氣日本雞尾酒酒吧Bar De Luxe,由日本調酒大師上野秀嗣(Hidetsugu Ueno)創立,他位於東京的著名酒吧Bar High Five,屢次被評為世界最佳酒吧之一。由於疫情關係,Bar De Luxe製作了多款外賣手工雞尾酒,可供客人在家享用,分別有125ml、250ml及500ml的選擇。

越菜餐廳安南推出外賣單點及不同套餐,4人套餐($1028)中的南越咖喱牛筋腩配法包香濃惹味,以香脆法包蘸咖喱汁吃,回味無窮。推介配搭Yan Cha雞尾酒,以艾雷島威士忌及香片味甜酒等調配而成,帶煙熏、茶葉香及回甘味,為咖喱牛腩加入絲絲煙熏香氣,互相輝映。而炭燒香茅豬扒亦是越南菜的大熱之選,豬扒鬆化香軟、充滿香茅香氣,推介配搭Unwind雞尾酒,以高級梅酒、綠茶、gin酒及接骨木花等調配而成,充滿花香、茶香及梅果香,為豬扒帶來清新感覺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